省环委会部署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16-10-19 09:54 来源:湖北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湖北日报讯)记者 王理略 报道:为强化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措施,上周,省环委会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每年秋冬季节,我省环境空气质量均有所下降,成为群众关注的问题。为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省环委会在通知中要求:全省各地要严格落实各级党政“一把手”环保责任,对大气环境质量达不到国家考核进度要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滞后的城市,将实施现场驻点执法、预警和约谈,对工作不力、未能完成年度大气质量目标任务、严重影响全省大气质量目标的地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将依据有关规定予以严肃问责。

通知要求各地强力推进大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狠抓钢铁、水泥、平板玻璃、化工、陶瓷、小火电等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突出问题整改,今年底前全面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否则一律停产整改;各地要进一步加强黄标车和老旧机动车淘汰工作,出台鼓励、引导黄标车和老旧机动车提前报废淘汰的政策措施,确保完成年度淘汰任务。

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秸秆焚烧巡查和火点实地核查,加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督促检查,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各地应针对秋冬季重污染天气频发时段,建立健全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异常应急响应工作机制,一旦监测数据异常,各地应在第一时间响应,迅速组织相关部门排查原因,开展应急管控。

(编辑:李功航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