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审计局“一核三化”管理模式在全省审计系统推广

时间:2016-10-19 07:5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周亚晖 通讯员龚勇报道:日前,省审计厅印发通知,在全省审计系统推广十堰市审计局“一核三化”机关管理模式。这是继2012年省审计厅推广十堰市审计局廉政文化建设经验后,再次以下发文件形式在全省审计系统推广该局工作经验。

近年来,市审计局不断探索机关管理新模式,全面实施以审计质量为核心,责任激励绩效化、市县统筹一体化、精神引领人文化的“一核三化”管理模式,走出了一条符合基层审计机关实际的管理新路子。在审计质量上,牢固树立审计质量生命线意识,对审计项目实行全过程监控,全面推行“六线三关”质量管控制度。在绩效管理上,坚持以责任为导向,建立目标清晰、标准量化、考核科学的管理体系。在文化建设上,以“道德讲堂”、“审计论坛”为基础,一月一讲堂、一旬一论坛,增强审计干部价值认同和凝聚向心力。在市县统筹上,推行责任共担、资源共享、上下共进的一体化管理,确保市县均衡发展。

“一核三化”管理模式大大激发了市审计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和创先争优活力。2011年以来,该局连续五年在全省审计系统目标量化考核中获优秀等次,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等市以上荣誉115项。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