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演出、品美食、赏秋菊、观美景

十堰两百老人“千叟盛会”享重阳佳宴

时间:2016-10-10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谢媛媛报道: 昨日茅箭区第二届菊花文化节主题活动之一的“千叟盛会”在茅塔乡廖家村千菊百卉园举行,来自全市的200余名60岁以上老人及其亲友欢聚在一起,看演出、尝“千叟宴”、赏秋菊、观美景。

20多桌美食敬老孝亲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菊海环绕,美食飘香,20多张餐桌在千菊百卉园广场依次排开。活动在热闹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热爱唱歌的老年朋友们自告奋勇地上台唱起了红歌,台下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老人们围坐在桌前一边开心地聊家常,一边欣赏歌曲。昨日中午12点整,一道道美味的农家菜被端上了桌。胡萝卜烧土鸡、豆角蒸酥肉、香菇鱼丸汤……老人们吃在嘴里,乐在心里。

“我都忘了刚才唱得啥了,太激动啦!”刚从舞台上下来的叶金凤看着满桌丰盛的饭菜,赶紧喊一同来的姐妹们把自带的酒拿出来。“今天这么高兴,大家都喝一杯!”

“千叟宴”老人乐 家人相伴过重阳

“菊花美景真不错,亲朋好友来相聚,生活多么地快乐……”62岁的鲍女士现场唱起了她特意为当天活动创作的“菊花歌”。“为了参加‘千叟盛会’,我专门从上海赶回来。活动办得非常好,以后我每周都要参加当当网的活动。”鲍女士退休后在上海和女儿一起生活,从十堰晚报微信上看到“千叟盛会”的消息后,立即打电话报名。

90岁的胡爷爷是参加昨日活动的老人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被大家称为“老寿星”,他的女儿特意陪他一起过节。“今天特别开心,这么多人一起过节,还有这么美的景色,希望明年还举办这样的活动,我还要来!”

女儿推着坐轮椅的父亲游园赏菊

吃完饭后,74岁的唐大爷来到广场旁荡秋千,闺女在他身后慢慢地推,老伴儿站在旁边不住地喊“慢点儿慢点儿”。“没事儿,我身体硬朗着哩。”秋千上的唐大爷笑得像个小孩子。“平时工作忙,很少跟父母一起出去玩,这次专门请假陪父母过节。”唐大爷的女儿笑着说:“很久都没看到爸爸这么开心了,以后要多陪他们出来玩。”

“爸,冷不冷?要不要加件衣服?”黄女士推着坐在轮椅上的父亲赏菊,并细心地为父亲扣上外套。“今天我和丈夫带着双方父母都来了,全家六口一起过重阳还是第一次。”黄女士说,她的父亲由于中风行动不便,平时不愿意出来玩。“今天难得有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有机会给老人尽尽孝。”

在回程的车上,张阿姨打电话给家人说:“今年重阳节有吃有玩,还有人唱歌跳舞,太有意义了,真的太感谢当当旅游举办这次活动了!”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