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生寒意 凉鞋该收了

时间:2016-10-08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章新俊 实习生 贺彩霞 报道:今日将迎来寒露节气。寒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它的到来,表示秋季时节的正式开始。寒露过后,天气由凉转寒,市民要注意保暖,尤其是脚部的保暖,谨防感冒发生。

每年10月8日或9日,太阳到达黄经195°时为寒露。今年的寒露节气出现在今天的4时33分,到了这一节气,大家感受到冷空气带来的就不是凉意,而是寒意了。寒露的意思是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冷得快要结霜。寒露以后,北方冷空气已有一定势力,我国大部分地区将处于冷高压控制之下,雨季结束,雷暴消失。因此,大部分地区秋高气爽,到了品秋意、赏秋景的好时段。

据了解,白露、寒露、霜降三个节气都表示水汽凝结现象,其中寒露是气候从凉爽到寒冷的过渡。而十堰昨日的降雨降温,也应景着寒露节气。

寒露后,夜晚温度将会降得更低,老人、小孩要特别注意保暖。民谚有说:“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意思是提醒大家不要继续穿凉鞋了,可以把凉鞋、单衣等收拾起来。寒露时节是深秋的开始,天气越来越冷,寒露节气首先要做好足部保暖,饮食要防燥养胃。市民可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这样可以使足部的血管扩张、血流加快,改善足部皮肤和组织营养,减少下肢酸痛发生,缓解疲劳。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