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打造湖北首家"爱心蔬菜园"(图)

时间:2016-09-28 15:49 来源:楚天都市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图文:十堰打造湖北首家“爱心蔬菜园”

爱心蔬菜园丰收在即,义工们喜上眉梢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为筹措慈善经费,更好地开展义工活动,十堰市一家义工组织承包了30亩地种植蔬菜,“爱心蔬菜园”所产的蔬菜,一部分义卖,一部分捐给农村中小学和福利院。据了解,这是湖北首家“爱心蔬菜园”。

昨日,记者在房县青峰镇冯家披村一组看到,一大片蔬菜地里,种着上海青、黄瓜、韭菜、苦瓜等蔬菜,鲜嫩的蔬菜长势喜人,收获在即。这片30亩菜地是湖北工联义工协会种植的。该协会会长孙祥兵告诉记者,这是协会种的第一批蔬菜,约有30万斤,将全部捐给当地山区中学和乡镇福利院食堂。

湖北工联义工协会主要在十堰市内开展慈善公益活动。为何要在房县经营这个“爱心蔬菜园”?孙祥兵介绍,现在需要帮助的人越来越多,可协会的募捐力度有限,需要增强造血功能。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房县青峰镇冯家披村有不少撂荒土地,就想到租赁这些土地种植蔬菜,将义卖所得作为活动经费,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实现协会组织的良性循环。他的想法,得到了协会大多数人的赞同。

今年7月,他们向当地群众租赁了30亩土地,聘请当地10名有种菜经验的农民进行耕种,协会会员们也利用闲暇时间前来翻地、拔草、施肥,进行义务劳动。经过两个多月的辛勤劳作,汗水结出喜悦的硕果,如今第一批蔬菜即将上市,约有30万斤。“这批蔬菜将全部捐献给山区学校和福利院食堂。”孙祥兵说,之后种植的蔬菜,除一部分继续捐赠外,将组织义卖,义卖所得刨除人工成本,全部用做协会活动经费,给留守贫困儿童买书包、图书、校服,交生活费,帮助山区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