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将建443个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

时间:2016-09-23 07:36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纪枫波 通讯员叶相成 周开智报道:生活污水通过污水收集管道进入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经多次处理后清水汩汩流出。9月21日下午,记者在郧阳区柳陂镇卧龙岗社区看到,虽然该污水处理设施占地仅20平方米,且设施简单,但污水处理效果很好。

该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分沉淀池、调节池、快渗池、出水池、污泥干化池五部分,污水收集处理范围为卧龙岗社区安置小区北片区居民的生活污水,处理能力为每天10吨。记者了解到,在沉淀池,生活污水通过重力沉淀作用分离出污水中的泥沙等无机颗粒,然后进入调节池均衡水量,再经快渗池里的特殊填料、微生物吸附,污水中的有机污染物被降解,最后出水水质可达到一级B标准。

据介绍,郧阳区共有251个村庄被纳入2015年十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而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是郧阳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重点项目之一。根据计划,郧阳区将在全区14个乡镇、251个村庄建设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443个,累计处理能力为每天3000余吨,计划今年底前全部建成。目前,这些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