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万余党员干部一线抗旱

时间:2016-09-19 07:36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张启龙 通讯员任莎莎报道:连日来,房县县委、县政府派多路工作组分赴各乡镇指导抗旱救灾。

自7月下旬以来,受持续干旱天气影响,房县大部分乡镇田地开裂、库塘干枯、河流水位骤降,不少乡镇出现人畜饮水困难。截至目前,该县因干旱造成17.3万人受灾,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21.37万亩,绝收面积7.3万亩,直接经济损失达5300万元。

在严峻的自然灾害面前,房县县委、政府不等不靠,积极组织万余名党员干部赴一线带领群众开展抗灾自救。县四大家班子领导分片包乡镇,深入基层一线指导抗灾自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领水利、民政、国土资源等县直有关部门深入到重灾乡镇现场办公,解决抗灾资金、机械等急难问题,乡镇及村干部主动担任库、塘、堰护水调度员,日夜守岗,合理调水。

该县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科学施策。结合各地实际,对蓄水工程有水可灌地块,采取引水抗旱;对库塘干涸地块,采取拦沟扎堰,组织机械提水抗旱;对水源缺乏地块,采取引水调度,千方万计增加农民收入,弥补灾害损失,确保农民减产不减收。部门协作,强化服务,奋力救灾。县直各部门把抗旱救灾工作当作履职尽责的头等大事,全县各部门共计组织党员干部14000余人次深入抗灾一线,帮助指导掘水源、修机具、防病虫、捐资捐物,全力支持抗旱救灾工作。

目前,该县共投入抗旱救灾6万多人,投入资金300万元,投入抗旱机械800多台,已浇灌农作物面积11.7万亩,解决1.3万人、2.56万头大牲畜临时饮水难问题。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