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上庸镇9户农民联名写信感谢信访干部

时间:2016-09-18 08:0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李平 通讯员王剑波报道:“衷心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竹山县上庸镇9户农民联名写信感谢市信访局。

写信的谭某等9户农民家住上庸镇磨滩村六组谭家凸。2011年竹山县潘口水电站蓄水后,谭某等9户农民居住的地方成了三面环水、一面靠山的 “孤岛”,出行全部靠船,交通十分不便。居住环境的改变,严重影响了谭某等9户农民的生产生活。自2012年起,为生存和发展,谭某等9户农民陆续离开世代生活的地方,到县内其它地方租房或买房,生活比较困难。谭某等人因此致信省、市信访部门,希望得到帮助。

收悉该信访件后,省、市信访部门安排专人实地督查,面对面接待信访群众、零距离了解群众心声。经核实,自2011年潘口水电站蓄水以来,竹山县多次开展蓄水影响情况摸底调查工作,对水电站规划区内因蓄水而导致可能发生滑坡等地灾的磨滩村六组群众逐步实施搬迁,已累计搬迁30户126人。因信访人谭某等9户房屋位置较高、地质没有变化,经潘口水电站业主方现场勘查认定,暂时不能纳入移民搬迁规划,导致这9户农民诉求一直未得到解决。

经多方协调督导、多次征求民意后,省、市、县信访部门建议上庸镇政府制订精准易地搬迁实施方案,对谭某等9户农民做好生活安置,保留其在磨滩村的田地和山林承包经营权,并实行实物指标补偿及补助。该方案报竹山县移民指挥部批准后,已落实相关补助金69.826万元,分别存入谭某等9户农民的一本通账户。谭某等信访人主动签订息访罢诉承诺书。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