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开展网络安全执法大检查

时间:2016-09-10 07:4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毛群 杨昌奉报道:为保障十堰网络信息安全,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近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执法大检查。

目前,已经检查单位25家,其中党政机关9家,企事业单位16家;检查门户网站38个、二级运营商1家、高校4家;检查了国网十堰供电公司、东风公司燃气厂、市水务公司、丹江口大坝等带有工控系统的重点单位12家。通过专业技术力量检测,发现十堰网络安全总体情况良好,但还存在网络安全隐患:部分工控办公系统和互联网没有物理隔绝,容易受到攻击,系统存在安全漏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对发现的网络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给予现场通报,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上报备案。对各被检查单位提出明确要求:加强领导,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维护、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完善措施,认真履行网络安全职责;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加强信息系统网络维护、信息操作系统安全管理、接入环节安全把控、运维人员培训及管理;强化安全保障,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明确应急处置流程,临机处置权限,落实应急技术支撑队伍;推进全市政府网站集群建设,提升全市网站建设和管理水平。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建立全市网络安全通报机制,全天候排查十堰重要信息系统、重点网站存在的安全隐患,保障十堰网络信息安全。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