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落实“583”计划 抢占新能源车制高点

东风发布8项新能源汽车推进课题

时间:2016-09-09 07:41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石芬报道:近日,东风公司2016年第三次新能源汽车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这是该公司新能源汽车事业推进体制机制优化调整后的第一次会议,也是“抢占新能源汽车制高点”专题报告发布后的一次落实和推进会议。

会议发布了“新能源汽车电子电控工业化”、“新能源汽车运行监控系统”、“新能源汽车商业模式创新”等8项新能源汽车事业推进课题。会议明确,下阶段新能源汽车事业的重点工作是推进落实“583”计划,建立健全公司新能源汽车事业管理制度,明确相关课题的责任和分工,协同推进新能源汽车事业发展,抢占新能源汽车制高点。

据了解,今年1至7月,全行业销售新能源汽车206865辆,同比增长123%。1至7月,东风公司销售新能源汽车7729辆,同比增长186%。该公司在今年年中工作会上,发布了《实施“583”计划,抢占新能源汽车制高点》专题报告。报告指出,“十三五”期间,东风公司要通过掌控5项核心资源、开发8项关键技术、创新3项商业模式,在商品竞争力、商业模式、市场占有率和市场规模等方面,抢占新能源汽车制高点,到2020年东风公司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要达到18%,销量达到36万辆。

在本次会议上,东风公司组织信息部对公司新能源汽车事业推进体制机制优化调整情况进行了通报。东风公司新能源汽车事业管理部通报了行业政策动态和新能源汽车市场情况,并分解下达新能源汽车课题任务。东风乘用车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新能源汽车业务进展情况。东风—PSA合作的“eCMP”项目、东风—雷诺合作的EV项目、新能源汽车运行监控平台项目三个项目负责人分别作了介绍。

东风公司高层要求,新能源汽车事业推进课题要做好子课题立项和实施,明确责任和分工,加快人力资源的匹配,抓紧实施;与国际合作的新能源汽车项目,是对体系能力的一次拉练,要在管理办法、质量控制等各方面做好知识积累,形成组织记忆;新能源汽车营销工作要早做谋划和准备,找到重点市场进行突破;要做好安全、质量、风险等各方面的管控;要有全局观念,既要发挥各个事业单元的积极性,又要协同发展,共同推进公司新能源汽车事业发展;要做好新能源汽车事业人力资源体系规划,创新体制机制提高人才效能。

据介绍,今年6至7月,东风公司对新能源汽车战略领导小组的成员和主要职责进行了调整,对新能源汽车管理架构及相关职责进行了优化,在原新能源汽车事业平台基础上成立新能源汽车事业管理部,集中管理东风公司新能源汽车各项事务,协调资源为各事业单元新能源汽车事业提供服务和支持。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