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高家庄接通动力电

时间:2016-09-08 09:5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朱志润 江艳萍  

“我家有87只羊,200只散养鸡,今年已收益8万元。”8月28日上午,竹山县擂鼓镇新堰村高家庄养羊场老板冯世权高兴地给村党支部书记陈必珍算起了他的养殖账。

新堰村高家庄山场资源丰富,水源充沛,适合发展养殖业。以前曾有不少养殖户前来实地考察后想在这里创业,但苦于当时这里没有接通动力电而望“山”兴叹。陈必珍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国网竹山县供电公司擂鼓供电所后,经多方协调,竹山县供电公司结合新一轮农网升级工程,于今年3月初将一条2.5千米10千伏动力电线路架设到了高家庄。

有了动力电之后,新堰村发展养殖业的村民越来越多。陈必珍向镇里争取了50万元把村里的土路修成了水泥路,如今商贩可以直接把车开到村里来收购山羊。

“电改好了,路也通了,我们村的发展空间更大了,这得感谢擂鼓供电所的鼎力相助!”陈必珍对正在为村里检查动力线路的擂鼓供电所电工师傅李承贵说。

“遇到用电问题随时给我们所里打电话,保证你们用电无忧!”李承贵的承诺让陈必珍和冯世权心里暖融融的。

正午的高温下,冯世权家的羊圈里80多只羊正悠闲自得地享受着电风扇带来的清凉。冯世权心里盘算着:到年底,羊可发展到110只以上,散养土鸡可发展到350只以上,年纯收入有望超过13万元。

高家庄里像冯世权这样的“羊老板”还有12户,仅养殖业一年可以为高家庄村民带来近100万元的收入。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