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红利

——张湾区改善民生纪略

时间:2016-08-30 08:05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陈斌 徐春晓 报道:张湾区汉江路街办胡家村安置区举行安置户抽号选房大会,首批67户重点项目拆迁群众喜获安置新房;选址十堰工业新区的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张湾区思源实验学校正式开工,预计明年8月投入使用;十竹路岳竹关隧道顺利贯通,张湾段年内可全线通车,届时沿途群众出行将更加便利……

在张湾,让老百姓高兴的事还远不止这些。近年来,张湾区把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和惠民工程,让越来越多群众共享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带来的实惠。

城乡发展统筹推进。将新型城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以集镇建设带动城乡发展,以改善基础设施促进新农村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目前,316国道黄龙镇斤坪段改扩建项目完工,十竹路张湾段、风神大道三期、阳光大道、京能热电、汉十高铁十堰北站站前广场、地下综合管廊等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稳步推进。改造硬化通村公路154公里,新发展产业基地2200亩,新增灌溉农田2500亩。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村,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年计划易地扶贫搬迁1400户,已动工开建搬迁安置点82个。生态环境建设持续有力推进,黄龙人工湿地项目通过达标验收,42个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通过省级评审,“省级生态区”创建通过省环保厅技术评估。

民生持续改善。按照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方向,张湾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社会福祉。城中村改造项目快速推进,红卫街办老家沟、汉江路街办熊家湾等5个安置区分房到户,其余3个安置区房屋主体工程封顶并启动选房,2个安置区开工建设。完成红卫街办对门沟等老旧小区改造7个,新启动改造老旧小区12个。累计投入3.6亿元,新建教学楼、学生宿舍,添置教学设施,改善办学条件。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档升级社区文化活动室33个、农家书屋75个。实行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淘汰落后产能、推行“清洁生产”等举措,先后实施减排项目近40个。完成神定河、西部污水处理厂环保改造和提标升级工作,建成投用污水处理厂3个。累计治理河道206公里,开展生态河滩修复、生态水面修复,河流水质逐年改善。

机制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稳步推进机构改革,完成文体与广电等部门的合并整合工作。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突出服务功能。稳步推进养老金并轨改革和公车改革。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完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职权流程图,建立完善投资项目网上并联审批制度,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扎实推进“五城联创”,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发挥政府主导作用,鼓励和支持社会各方面参与,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自我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对出店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严格执行考核制度,全面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开展身边好人评选、“十星级文明户”创建、绿色创建等系列活动,着力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推动落实社会治理终端化、力量整合兼容化,提升治安防控动态化、智能化水平,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文明指数不断提高。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