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擂鼓镇:三换线路看变迁

时间:2016-08-29 07:3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朱志润

“砰砰……”8月27日,在竹山县擂鼓镇护驾村村民李德力的家里,擂鼓供电所两位电工师傅正在墙上开线槽,为老李家安装新的用电线路。这是他家第三次更换用电线路了。

“1986年冬,我们村通电后,我家里因为穷,没能及时用上电,只能看着别人家用电……”李德力一边帮电工师傅扯电线一边说。

“那别人用电你不眼馋?”正在装灯的张师傅插话道。

“那还用说啊!记得那年腊月二十,我请熟人帮忙,到店里赊回了一块电表、一卷绞麻线和一个闸盒,请村里一个电工牵起了‘蜘蛛网’一样的电线,只点了几个小灯泡,再大点的灯泡我就用不起了。”李德力道出实话。

“两年后,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家里添置了一台黑白电视机,可‘蜘蛛网’电线哪能用哟,一用电线接头处就发热冒烟。之后,我第二次花钱换上了粗一点的电线。可当时电压不稳,每度电电费又是一块多钱,电用得也不舒心。”讲起过去用电的事,李德力打开了话匣子。

“那你今天可是第三次换线了,并且换的还是铜芯线,不感觉浪费吗?”张师傅问李德力。

“不浪费,供电部门这几年不断搞农网升级改造,现在不仅电压稳了,电费还便宜,服务质量又高,没有这样的铜芯线,我这空调和电脑能用吗?”老李指着还没安装好的空调和电脑说道。

“那是,现在家里的电器越来越多,没有好点的电线确实不行。”“老李,你这三次换线路,一次比一次‘高档’,看来生活也是一天比一天好啊!”两位电工师傅你一言我一语与李德力聊起来,屋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