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4个社区公益项目在省创投大赛中获奖

时间:2016-08-27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张碧琴 记者 冰客 报道:记者昨日获悉,继茅箭区龚家湾社区“亲密舞间”公益服务项目获湖北省第三届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投大赛三等奖后,十堰茅箭区马家河社区“稚童导阖”项目荣获二等奖,张湾区康乐社区“记住老兵”、袁家沟社区“天下无贼”两个项目获三等奖。

据介绍,“稚童导阖”项目通过搭建心理疏导平台,组建师资队伍,成立康复训练中心和志愿服务社团,携手帮助自闭症儿童打开心灵空间、回归正常交流,使之走向学校、融入社会、快乐成长。

“记住老兵”项目旨在改造完善“优抚之家”,为“两参”老兵提供基本生活、医疗保障服务,让有能力的老兵继续发挥余热,用他们的英雄事迹照亮后辈前进的路。

“天下无贼”项目针对辖区入室盗窃案件频发的问题,通过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建立防盗社团,采取人防(家家齐心共联防)、物防(处处灯火通明,监控无死角)、心防(人人防盗意识强,争做遵纪守法好公民)三大举措,实现“天下无贼”的美好愿景。

据悉,省民政厅开展2016年社区公益服务创投活动,从而提升社区工作者专业社会工作能力,推进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社联动”,创新社区治理与服务的体制机制。各地组织开展社区公益创投活动、建立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库、落实专项配套资金及组织参加第三届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投大赛等情况,将作为2017年省民政厅分配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孵化专项资金的重要参考依据。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省社区公益创投大赛十堰3项目获奖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9月23日至24日,由省民政厅举办的全省第六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在武汉举办,我市郧阳区龙韵村《“家业兴”生产互助会》项目荣获一等奖,项目汇报人谢明慧荣获优秀选手奖,茅箭区三桥社区《“呵护玫瑰”反家暴》项目荣获二等奖,张湾区袁家沟社区《向阳红楼栋自管委员会》项目荣获三等奖。

    2019-09-30 10:00

  • 十堰四项目入围省社区公益创投大赛

    据悉,十堰其他3个入围项目是武当路街办马家河社区的“守‘脑’之爱”、武当路街办龚家湾社区的“爱不隐形”、车城路街办康乐社区的“爱心正能量,公益大联盟”。

    2017-09-04 09:44

  • 龚家湾社区“亲密舞间”公益服务项目获三等奖

    近日,湖北省第三届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投大赛决赛在武汉落下帷幕,武当路街办龚家湾社区的“亲密舞间”公益服务项目,获得了此次大赛三等奖。

    2016-08-26 10:03

  • 马家河社区“稚童导阖”入围省公益创投项目大赛

    记者昨日从省民政厅获悉,茅箭区武当街办马家河社区的创投项目“稚童导阖”从10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湖北省第三届公益创投大赛。

    2016-07-29 10:03

  • “搭把手”“未来之星”夺冠

    昨日,十堰首届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投大赛在市民政局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茅箭区二堰街办源园社区策划申报的“搭把手”志愿服务社团和张湾区花果街办头堰社区策划申报的“未来之星”幼儿看护社两个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夺得大赛一等奖。

    2016-06-14 10:02

  • 全省社区公益服务创投大赛举行 十堰两项目获奖

    2015-07-23 10:05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