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退休老人集体练瑜伽 年龄最大的达74岁(图)

时间:2016-08-25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顿国良在纠正学员的动作。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曾雨 实习生 金质纯 图/记者 吕世银 报道:东风热电厂有位六旬老人常年练瑜伽,其身体柔韧度不亚于年轻人。如今,有着10年瑜伽经验的他,开始带着60厂的退休职工练起瑜伽来。昨日下午,在60厂舞蹈厅里,30余位退休的老年人上演了一场瑜伽秀。

顿国良今年65岁,是一名东风热电厂的退休职工。从2006年开始,他便和妻子史玉真一起,照着书本上的描述练起瑜伽来。这一练就是10年,如今,他的身体柔韧度不亚于年轻人。双手蛇式、悬空莲花座、手倒立等高难度动作可轻松完成。

60厂退休科十分重视退休职工的业余生活及健康问题,在得知顿国良的事迹后,主动联系上他,希望他能带领厂里的退休职工练习瑜伽,厂里提供练习场地。很快,顿国良在厂里成立了瑜伽班,目前,他教授的老年学生已经超过30位,其中,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55岁,平均年龄为60岁。

昨日下午,30余位老年人在60厂舞蹈厅里举行了一场瑜伽集体展示活动。

69岁的白素清患有糖尿病、做过心脏搭桥手术,从2008年开始,她和丈夫一起跟随顿国良练习瑜伽,时间不长,每天就一小时。“虽然一些高难度动作现在还不会做,但8年下来,我明显精神多了。”白素清说,练习瑜伽后,让她的体质好转了不少。

顿国良介绍,在场的老年人多数都是才开始接触瑜伽,但他们学习的热情很高涨,他在授课的过程中,主要遵循量力而行、循序渐进的原则,在保障不损伤身体的前提下,让他们在瑜伽练习中自我调养,促进身心的健康发展。为了让这些老年人更加专业的学习瑜伽,市瑜伽协会也大力支持,每周五专程派老师来给他们授课。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