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力打造“互联网+职工服务”新模式

——十堰市总工会“互联网+”职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综述

时间:2016-08-23 14: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省总工会副主席刘晓林在郧西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查看困难职工数据库的管理使用情况

■记者 祝梦 通讯员 余斌 明宏

“动动手指,就能申请困难救助,敲敲键盘,就能查询岗位信息……”打开十堰职工服务平台,记者看到,就业信息、工资福利、小额贷款、困难救助、职工维权、工会组建等项目均已搭载上网,以往,职工要申请一个项目需要来回跑路,如今动动手指就能搞定。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工会在身边,十堰市总工会按照省工会“全省一张网、五级全覆盖”的要求,大力推进“互联网+职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借助互联网力量,扩大服务面,增强与基层职工的互动,让职工群众足不出户享受工会服务。

全员齐上阵,打好“持久战”“攻坚战”

自全省工会“互联网+”职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后,市总工会将此项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组织工作专班,常委主席亲自挂帅,常务副主席主抓,全会齐上阵,不讲条件,不算投入,全力推进工作。

“互联网+职工服务”平台建设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涉及部门多,市总工会主动向市综治办、市政府电子政务办多次汇报,争取支持,并协调市电子政务办出台系列工作通知和实施意见,实现工会系统与当地政务网格化系统的有机融合。

为了做到不重复投资,不重复建设,市总工会深入丹江、张湾、市环保局等单位网格中心调研,与710研究所技术人员反复咨询,统一安排部署平台建设,各县(市)区分级使用,用最短的时间实现“互联网+职工服务”平台的落地。

层层抓落实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全市一盘棋,明确责任,层层落实,整体推进。为加快工作推进,市总工会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将工作分配到县(市)区,细化到部门,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今年3月7日,又根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沈学强的指示精神,建立每周通报制度,以每周通报为载体,以问题为导向,查遗补缺,补足短板。今年4月份,市总工会组织工作专班对各县(市)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拉网式的检查督办,并下发督办通报,在全市上下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

竹溪县总工会争取县政府发文,由县信息局局长带队,一个乡镇一个乡镇的抓落实,并为各乡镇、社区新购电脑22台;房县总工会购置电脑20台和路由器等设施分发到各乡镇,投入近20万元;丹江、竹山、郧阳、茅箭总工会组成工作专班,深入到各乡镇、社区战线解决网络接入问题,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