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用好“互联网+税务” 营造税收共治新格局

时间:2016-08-22 16: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金税三期”工程上线运行

全市《国地税合作工作规范(3.0)》

记者石郧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十堰地税积极顺应时代要求,不断拓宽工作视角,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的新特点、新要求和新挑战,充分挖掘了系统内外资源,积极谋求税收征管与综合治税、信息管税、协作护税的深度融合,为新时期税收征管和优化服务开拓新空间。

用好互联网  打造税收共治新品牌

凝聚共识促共治。

共治理念,古已有之。战国《六韬》“天下非一人之天下,乃天下之天下也”、西汉《礼记》“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等,蕴含着朴素的共治理念。

近年来,十堰市地税局牢固树立“信息管税”工作理念,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手段,在市财政局的主导下,市国地税局联合开发“十堰市财税大数据平台”,并对各县(市、区)开放接口,有效解决信息传递的不及时、不全面问题。同时,该局还通过市、县(市、区)两级采集、信息共享、统一分析应用,实现此项工作的信息采集常态化、分析应用常态化、应用成果及时向各级政府反馈常态化。

健全和完善税费征收保障体系建设,探索搭建内部“综合治税平台”,全力打造综合治税与信息管税升级版。为此,该局积极注重第三方信息应用,以推广应用十堰市财税大数据平台为契机,以推进税费征收保障机制建设为重点,将综合治税工作与夯实税收征管基础、推进税收风险防控、税务稽查、纳税评估、“营改增”专项清理工作相结合,通过健全税费征收保障工作机制、完善部门协作机制、加强日常信息采集以及涉税把关,涉税信息运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6年8月8日,“金税三期”在十堰市成功上线运行,它改变了以往几个系统来回切换的囧状,统一了国家税务和地方税务税收征收管理系统、业务操作流程和税收执法标准,不仅为税收征管搭建了信息化的金翅膀,也给全体纳税人带来了“足不出户”“如影随行”的办税新体验。“互联网+税务”的新业态、新模式也在十堰地税开花结果。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李功航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