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国地税合作成效显著

1至7月十堰国地税入库工商税收77.24亿

时间:2016-08-18 07:3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侯小波 刘咏芳报道:“营改增后首次申报要填报11张申报表,我确实有点底气不足,郧阳区国地税联合辅导团队成员及时上门辅导,让我很快掌握了核算方法,我十分满意。”6月8日,在郧阳区国地税联合办税厅完成申报的十堰市鑫阳房地产公司财务主管翁玲对郧阳区国地税联合申报辅导团队的细致服务赞叹不已。

今年以来,十堰国地税从联合办税服务入手,进一步提升便民办税质效,全市联合办税场所达18个,基本实现办税业务市、县、区、镇全覆盖。联合办税厅就像一个新家,让许多市民感受到了意想不到的便利和惊喜。市国税局征管科科长赵斌建介绍:“国地税联合办税实现了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目标,避免了纳税人跑‘冤枉路’,耽误办税时间。”家住张湾区花果街办的小规模纳税人曾某曾经因为不熟悉发票代开业务跑了“冤枉路”。“还好现在有了联合办税厅,再也没有来回跑的烦恼了。”在张湾区国地税联合办税厅代开完发票后,曾某喜笑颜开地说。

合作实现共赢。上半年,市国地税实施37个合作事项,开展14项征管互助工作,增加干部培训等7个创新合作项目;共同进驻市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窗口36个,共建办税厅4个,互设窗口30个;联合获得内部涉税信息112178条,从29个部门联合采集、互换、共享涉税信息18946条,评估税款3000余万元;联合开展纳税信用评价和推行“纳税信用贷”8892户,全市6466家B级以上纳税信用等级企业受益。

据统计,截至7月,十堰国地税共入库工商税收77.24亿元,其中国税入库税收收入40.1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4.19%,比去年同期增长5.78%;地税入库税收收入37.1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