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电信诈骗去汇款 银行员工起疑报警

民警拨通骗子电话拆穿骗局

时间:2016-08-16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潘成涛 操承 实习生 李娇报道: 竹溪一名男子接到自称上海公安局民警要求汇款的电话后,前往银行汇款。银行员工发现汪某被骗后及时报警,民警赶到现场,拨通骗子电话后拆穿骗局。

14日下午2时,竹溪县公安局兵营派出所接到辖区一银行员工报警称,一名男子要给陌生账户汇款,疑似掉入骗局。

民警立即赶到银行,见这名男子正在与工作人员交涉。经了解,这名男子叫汪某,现年61岁,是辖区四条沟村村民。汪某告诉民警,前一天下午,他接到一名自称是国家新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告知他的新农合卡被复制,并且在上海使用,需立即缴纳5000元进行挂失补办,否则将涉嫌诈骗,且不能再享受新农合保障。

起初,汪某并没在意。随后他又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的警官,对方的态度很强硬,坚称如果不按要求汇款补卡,就会坐牢。这可把汪某吓得不轻,他赶紧到银行汇款。

当银行员工问汪某为什么要给陌生账户汇款时,汪某说不清楚是怎么回事,遂拨通那个自称是警官的电话,让对方给员工解释。对方很严厉地斥责员工,你们不要刁难老百姓,小心被追责。银行员工认为这是电信诈骗,立即报警。

民警赶到后,拨通了对方的电话,对方以为是银行员工打的电话,一个劲地斥责这名员工,当民警告知身份后,对方先是迟疑了一会儿,随即又说:“你不要冒充民警,老百姓现在办事难,都是你们故意刁难导致的……”直至民警毫不客气地指出他是骗子后,对方才挂电话。

此时,汪某才明白自己差点中了骗子设的圈套。

□链接

别轻易向陌生账户汇款

民警提醒,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回复未接的可疑电话、短信提供的陌生电话号码。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绝不向陌生人或自称是公、检、法、银联等部门工作人员(公、检、法等部门并无通过电话要求转账、汇款的权力)提供的“安全账户”转账、汇款。接到此类电话后,如有疑问请致电110或前往就近派出所咨询。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