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双龙紫云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开业

时间:2016-08-09 07:4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马胜江 通讯员王朝霞报道:8月8日,十堰首家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丹江口市双龙紫云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在浪河镇黄龙村饶氏山庄开业。开业仪式上,黄龙村被省发改委授予“绿色幸福示范村”荣誉。

黄龙村人文底蕴深厚、生态环境良好、旅游资源丰富,境内崇山峻岭、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海拔最高的黄龙山高耸入云,以松、杉为主的万亩林海郁郁葱葱,植被覆盖率达85%以上,百年以上古树达100多棵。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饶氏庄园为主体的双龙紫云九景——饶氏庄园、武当峡谷漂流、百步云梯、千年黄连、万钧飞石、飞燕观棋、猴居仙境、造杰神树、天书解惑,为其发展乡村旅游赋予了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

双龙紫云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是十堰市第一家由农民自发组织、自愿入股的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在册登记入股66户,主要开展生态旅游观光、旅游产品开发,以及通过发展农作物、林木、果木、花卉、茶叶、蔬菜、中药材销售、水产品和畜产品研制、特色餐饮、住宿服务等,打造双龙紫云旅游景区项目,带动乡村旅游经济发展,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双龙紫云旅游景区建设项目是湖北省、十堰市发改委重点支持项目,也是丹江口市旅游扶贫重点项目,计划投资9000万元,由世界级规划设计师规划设计,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一期工程总投资1120万元,主要用于完成3602路口双龙紫云景点、武当峡谷漂流休闲广场标识牌、武当道茶发源地标识牌、太平桥、黄龙生态停车场、饶氏庄园维修等建设,并已形成效果良好的整体景观效应。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