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机动车尾气监测线增至30条

全部实现数据共享,可有效防止弄虚作假

时间:2016-08-08 10:1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通讯员 汪红莉 报道:记者昨日获悉,十堰日前新增机动车环保检测机构3家、检测线7条。至此,全市已建成13家机动车环保检测机构、30条检测线。

据了解,新增的检测机构和检测线分别为,丹江口市一家机构两条线,郧阳区一家机构3条线,竹山县一家机构两条线。

2013年底,十堰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机动车环保检测和环保标志核发管理,并在全市建设机动车环保检测线。但随之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各环检机构的检测设备供应商不相同、检测软件系统不相同,导致检测数据在数据结构设计上不同,形成信息孤岛,数据无法共享。此外,环检机构未与环保部门联网,环检数据和视频图像等实时监控数据保存在检验机构,存在监控难等问题。

为解决机动车尾气检测监控难等问题,2014年底,十堰投资130万建成机动车环境管理综合业务平台。截至目前,十堰全市已建成13家机动车环保检测机构、30条检测线,其中城区3家机构、11条线,房县3家机构、5条线,丹江口市2家机构、3条线,竹溪县1家机构、2条线,郧阳区2家机构、5条线,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1家机构、2条线。竹山县1家机构2条线,郧西县环保检测线正在建设中。

目前除丹江口市有1家机构2条线,郧阳区1家机构3条线正在联网调试外,其他11家已建成的25条线均在运行中,通过十堰市机动车环境管理综合业务平台,可适时进行远程监控。

记者在市机动车排气监督管理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打开十堰市机动车环境管理综合业务平台,全市各机动车环保检测线现场检测情况一览无余。平台包括检测业务子系统、监管业务子系统、标志业务子系统3大功能模块,可对环检机构、检测人员、检测设备、检测过程等进行动态实时监控,有效防止检测过程中弄虚作假。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