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社区“十个一”创建

十堰41个文明社区基础建设全达标

时间:2016-08-05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张碧琴 记者 冰客 报道: 记者近日从民政部门获悉,根据《创建全国(省级)文明城市重点工作、项目、活动任务清单》,市民政局认真督办指导社区开展“十个一”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全市41个文明社区基础建设全部达到“十个一”标准。

据介绍,社区基础设施创建“十个一”标准是指:有一个便民服务大厅、有一所市民学校、有一个道德讲堂、有一个卫生服务站、有一个综合性多功能室内文体活动场所、有一个体育健身活动场所、有一个警务室、有一个志愿服务站、有一个志愿服务组织、有一支志愿者队伍。

其中有一个道德讲堂,要求规范建设道德讲堂,场地固定,标识醒目,氛围浓厚;活动记录、图片、资料齐全完整;发现、宣传本社区道德典型,配合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寻找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等征集评选、学习宣传、巡讲(演)活动;建立好人榜。

在社区基础设施创建中,要求有一个志愿服务站、一个志愿服务组织、一支志愿者队伍,志愿服务站有相对固定的志愿服务活动场所、统一的志愿服务活动标识、相对固定的志愿服务队伍和项目、完善的志愿服务管理制度、完整的志愿服务记录、基本的志愿服务保障、相应的激励措施;常年开展“学雷锋”、“三关爱”、“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十堰共有41个文明社区基础建设全部达到“十个一”标准,65%的社区符合“十个一”标准,30%的社区基本符合“十个一”标准,5%的社区部分符合“十个一”标准。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