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财政部门强化征管确保收入

时间:2016-08-04 11:0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贾开胜 刘刚 报道:今年上半年,郧西县财政部门不断细化征管措施,确保了财政收入 “双过半”目标顺利完成。

分解收入任务目标。及时把收入任务科学分解到各征收部门,及早着手、及早筹备抓收入。根据经济发展形势,认真进行税收总量增减变化与经济指标间的关联分析,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当好参谋。坚持财税库银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税务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积极研判、分析收入形势,主动做好 “营改增”政策影响因素的评估,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组织收入部门及时完成序时目标和增收任务,做到均衡入库。

全面开展综合治税。积极开展新增税源核查,摸清建成项目投产后的增收情况和固定资产投资对本地税收的影响情况,掌握全县新的税源税收增长点。积极协调税务部门开展财源、税源调查,通过财税大数据平台,及时、完整、准确地传递涉税涉费信息,保障税费收入及时足额入库。配合税务部门全面清欠税款,做到颗粒归仓。

强化非税收入管理。明确非税收入收缴管理责任,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加大非税收入征缴、稽查力度,专项收入和罚没收入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上半年非税收入完成8440万元,占目标任务的69.8%。

元至6月,郧西县地方财政总收入完成33039万元,占预期目标的63.2%,同比增长9.9%;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5243万元,占年初预算的65.5%,同比增长13.5%。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