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强降“坨子雨” 局部灾情严重

时间:2016-08-02 09:25    来源:郧西周刊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郧西周刊)通讯员 黄江平、徐军、汪伟

7月30日晚至31日凌晨,香口、土门、安家、三官等乡镇强降雨,短短一个多小时,安家五里河降雨113毫米、1小时降雨量达95.5毫米,香口白岩河达到78毫米以上。加之临近的山阳县降雨,在郧西形成过境洪水,石门湾贾家坊水文站流量达到400多立方米每秒,天河水库开始溢洪,局部灾情严重。

%0`[X()OHOSVPKB82DSYRUX.jpg

DSC_1091.JPG

据民政部门统计,31日降雨,共造成香口、土门、湖北口、安家、三官五乡镇受灾,受灾人口0.53万户1.86万人,农作物受灾2.2万亩、绝收0.37万亩。因灾房屋受损304户917间,其中倒塌9户18间,直接经济损失600万元。香口乡白果沟村300间房屋屋顶、窗户因冰雹不同程度受损,白岩河村17户房屋进了淤泥,老龙庙村3户农户土房因暴雨即将倒塌,上香口村1户农户房屋被刮倒的椿树砸坏。

安家乡洪峰图片摄影黄江平 (2).jpg

安家乡洪峰图片摄影黄江平 (1).jpg

因天河水库混浊,不能正常供水,31日县城区停止供水,供水公司紧急启用土门水库水。经过紧张组织,于今日早晨7时3楼以下恢复供水。

灾情发生后,7月31日县紧急调度救灾资金100万元,对当前因旱灾或水灾引起生活困难的给予过渡性生活救助,确保饮水和临时生活不出问题。紧急下拨救灾帐篷10顶,保证因灾倒房户恢复重建时使用。

安家乡洪峰图片摄影黄江平 (9).jpg

安家乡洪峰图片摄影黄江平 (10).jpg

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县8、9月份将有400-500毫米的降雨量。县四大家领导全部沉入一线,查灾救灾;省、市、县精准扶贫工作队“变身”为“抗灾救灾”工作队,纷纷进村入户引导群众抗灾救灾;各乡镇(场、区)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力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稳定、农业稳产增收。

DSC_1124.JPG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