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活动动态 > 正文
 
十堰的哥拾到8000现金不动心
 
时间:2016-08-01 09:05      来源:十堰晚报      【我要推荐】

一位乘客乘坐出租车,不慎将钱包遗失,好心司机捡到后,将失物归还。为表感谢,失主家人将一面锦旗送到的哥所在的出租车公司。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秦楚网(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李琼 报道:一位乘客乘坐出租车,不慎将钱包遗失,好心司机捡到后,将失物归还。为表感谢,失主家人将一面锦旗送到的哥所在的出租车公司。

7月24日晚,孔先生搭乘一辆出租车从东岳路到人民路。下车时,孔先生不慎将装有8000多元现金及重要文件的钱包遗失在车辆后排。喝醉酒的孔先生,浑然不知自己的钱包已经丢了。直到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自己是出租车司机,问他坐车的时候是不是丢失了钱包,孔先生才猛然想起自己坐车时把钱包落在了出租车上。孔先生当即让出租车司机在他刚才下车的地方等一下,让妻子杨女士下楼去拿钱包。随后,杨女士赶到约定的地点,顺利认领了钱包。杨女士很感激,欲拿出一些钱给出租车司机,但被其婉言谢绝。

杨女士被这位的哥的品质感动,了解到这位好心的的哥叫敖虎,于是在27日带着一面锦旗到佳裕出租车公司,表示感谢。

敖虎昨日告诉记者,他在出小区下坡时,听到后排有东西掉到坐垫上,扭头一看,是个钱包。他打开钱包看到一叠现金和一些文件,心想肯定是刚才那位乘客丢的。“失主丢了这么重要的东西,肯定很着急,便把车开到乘客下车的地方等了一会儿。见没人来寻找,就通过失主钱包里的一张名片上的电话,最终与乘客取得联系,并将失物归还。钱物是人家的,我们就应该归还。”敖虎说。

佳裕出租车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敖虎经常拾金不昧,并且经常做好事不留名。

(来源:十堰晚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