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胥文化公园已开放 滨江公园下月建成

时间:2016-07-29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滨江公园内的龙舟广场已经建成。

湖北子胥湖生态新区子胥文化公园已开放

滨江公园将于下月建成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李寅 图/记者 吕世银 通讯员 吴晓峰 实习生 何梦雪 报道: 7月27日下午,郧阳区子胥文化公园内,垂柳倒影、鲜花娇艳,一片绿意盎然。记者获悉,湖北子胥湖生态新区两座公园中,子胥文化公园已投入使用,滨江公园一期目前已完成90%,预计8月底将建成。

当日下午,记者在子胥文化公园内看到,市民三五成群在此纳凉,一对对新人拍摄婚纱留念。湖北子胥湖生态新区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智广告诉记者,子胥文化公园地处郧阳区城关镇牧场沟村,是子胥湖生态新区的生态修复门户,也是进入新区的标志性景观。公园占地面积约80000平方米,是一个融汇春秋文化、子胥文化、现代生态园林景观于一体的市政公园。去年底建成并免费对外开放,如今成为新区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游玩。

在相隔一公里外的汉江沿岸,记者看到另一座公园——滨江公园正在抓紧建设,龙舟广场已经建成,生态自行车道、步行道、游步道等基础设施已现雏形,7公里长的沿江景观大道路面已硬化,工人将进行最后铺设,公路两端分别与郧阳区城区和沧浪洲大桥相接,一条文化长廊呼之欲出。

王智广介绍,滨江公园占地面积1200亩,总投资36000万元,包括景观绿化、龙舟广场、拜水广场、圣火广场、文化雕塑、旱喷广场、游步道、亲水栈道、生态自行车道等,于去年5月开建,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90%,预计8月底建成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子胥湖生态新区沿江区域规划为“郧阳外滩”和“十公里文旅长廊”,是环郧阳湖5A级景区和“绿美郧阳”、“美丽郧阳”建设的核心节点,以“郧阳文化目录”为底蕴,建设高品质的绿化及景观工程。

记者还了解到,农业嘉年华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九曲花街、糖果小镇、世界花卉博览园、QQ农场、丛林探险、极速前进、骑士乐园、缤纷乐园、精品花卉培育区九大板块,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及十堰市周边地区全家庭四季旅游目的地、区域休闲农业项目行业标杆。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预计年底建成。

子胥湖青蛙乐园项目以田园风光、乡村野趣、亲子互动、观光农业为主题,采摘园已种植火龙果、车厘子等各类水果,年底将开园迎客。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