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感动全城 本报微信一篇文章引网友热评——

“感谢他们,就要尊重他们的劳动”

时间:2016-07-28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曾雨 实习生 金质纯

当你坐在空调房享受清凉时,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汗水、辛勤付出。26日,本报官方微信刊发一篇文章,向高温下坚守在岗位一线的劳动者致敬,引来热评如潮。网友评论的字里行间,尽是满满的感激与关心,让人在炎炎夏日感受到这座城市别样的人心温度。

微信引爆暖心热评

柏油路晒得发烫,他们却依旧为城市的美丽坚守;他们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带着你期待的包裹而来;酷暑之下,他们的皮肤被晒得通红,落下的汗水渗进混凝土;地面温度高达60℃,他们的警服也随之湿透……在炎炎夏日,他们仍坚守在岗位一线,为城市发展添砖加瓦。

他们是环卫工、交警、厨师、快递员、空调安装工、建筑工人、电力抢修工……我们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但绝对常见他们劳动的身影。26日,本报官方微信将他们一幕幕的工作场景呈现出来,感动无数网友。

除了微信,从25日起,本报记者也开始奔赴各个岗位一线,与高温下的坚守者一起工作,体会他们的艰辛,记录他们的辛苦,向他们致敬。

“他们真辛苦,向他们致敬。”“工人朋友们太辛苦了,我们要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截至昨晚10时,这条近10万次阅读量、2400多个点赞、近300条评论的文章,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这座城市的人心温度。

呼吁尊重他们的劳动

在致敬的同时,网友纷纷对一线劳动者致谢,并呼吁大家尊重他们的劳动。

微信网友姐妹花在看完这篇微信文章后,表达了心里莫名的感动,“鼻子一阵酸楚,他们真的是太辛苦了”。

看到这些画面,微信网友糖果味想到了自己的丈夫和孩子,泪水开始在眼珠里打转。她说,“他们都是一线铁路工人,和环卫工、交警、建筑工人一样,都在高温下工作,再次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微信网友C-May则分享了她与环卫工之间的故事:在她工作的地方,有一位年纪偏大的女环卫工,平时都在楼道里休息或吃些馒头,她每次遇到都会打招呼。一次天热,她将手中刚买的酸奶递给环卫工消暑,对方虽然一直不肯要,但执拗不过还是接受了。让她意外的是,这位环卫工次日一早给她带来了煮好的鸡蛋。

“职业没有贵贱之分,我们只有相互尊重、相互理解,才能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情感。”在C-May看来,正是他们高温下的坚守,才有了城市的美好,“真心感谢他们,呼吁大家尊重他们的劳动”。

为高温下的劳动者防暑支招

高温下的户外劳作,最让人担心的就是被晒伤或是中暑,网友们纷纷为高温下的劳动者防暑降温出谋划策。

“看着眼眶都湿润了,千万要注意休息。”微信网友飞机飞哪说,他是一名工人,早上进车间后,工作服就没有干过,没有空调,只有电扇,吹出来的风都是热的,可想而知,在室外工作的劳动者们更加艰辛。

微信网友程云是一名建筑工人。他说,建筑工人就是战酷暑、斗严寒,尤其是夏天,“向一线的劳动者致敬,希望大家能做好防暑措施,不要让身体吃不消。”

还有网友表示,一旦气温突破40℃,最好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平时预防中暑,最好多喝点淡盐水,还要适当补充糖分;希望用工单位能做好防暑降温措施,让高温下的劳动者远离中暑等高温伤害。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