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老腔助兴 武当太极健身舞添彩

十堰首届群众文艺展演季昨开幕

时间:2016-07-27 10:09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来自陕西的华阴老腔《太阳圆月亮弯都在天上》以高亢的唱腔、磅礴豪迈的本色出演轰动全场。

歌伴舞《江山如画》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方元 通讯员 刘娟 实习生 张瑞 图/通讯员 李应均 报道:歌声荡漾,琴声飞扬,舞姿翩跹。昨日下午,2016年十堰市群众文艺展演季开幕式首场演出在柳林沟红松剧场举行。

昨日15时,离演出还有半小时,剧场内已座无虚席,不少观众只得站在过道上。

演出在欢快热烈的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紧接着,郧阳四六句《劝婆婆》、少儿武术表演《武娃雄风》、街舞《Everybody jump》等11个精品节目一一上演。

其中,参加星光大道的十堰籍歌手张微、瞿欣、尚大权为大家带来歌曲串烧。

广场舞《武当太极健身舞》首次亮相,获得全场观众一片喝彩。该舞蹈吸收了武当武术和道教音乐元素,实现了“武术舞蹈化,舞蹈武术化”的完美融合,极具地域特色。

湖北省群艺馆青年歌唱家吴娟演唱的《迎客歌》把苗家风情原汁原味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演出还得到鄂豫陕渝毗邻地区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来自陕西省华阴市的华阴老腔《太阳圆月亮弯都在天上》和河南省南阳市的三弦书《夫妻争灯》,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深受观众喜爱。

精彩演出吸引千余名观众到场观看,台上舞步矫健、歌声嘹亮,台下坐无虚席、掌声不断,歌声、笑声、掌声、欢呼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演出在大气磅礴的歌伴舞《江山如画》中圆满落下帷幕。

市文体新广局一位负责人说,演出集中展示了十堰群众文化的发展成果和地域文化特色,为十堰观众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艺大餐。

据了解,十堰市群众文艺展演季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是首次举办。此活动不仅在十堰是首次,在全省也是首创。

又讯:昨日是十堰市群众文艺展演季专场演出的首场,今天将进行第二场演出,演出时间15时30分,广大市民前往红松剧场(柳林沟原市委大院内)免费观赏。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白浪街办中观社区组织志愿者文艺演出送关怀

    2020-10-24 09:03

  • 市文联举办8场廉政文艺演出

    近日,我市2020年党风廉政宣教月茅箭专场文艺演出在汉成国宾府门前小广场举办,市文联、茅箭区纪委等单位党员干部及居民数百人现场观看节目,接受纪律教育。

    2020-10-14 08:49

  • 作品展览 文艺演出 秀绝活 老年大学结业课不乏仪式感

    随着十堰不少老年大学本学期的课程接近尾声,许多班级陆续举办结业活动。近日,记者走访十堰多所老年大学发现,为了让老年学员们学有所获,感受到学习的乐趣,有的班级举行文艺汇演,有的举办作品展览,有的举行诗词吟唱会,以各种形式为一学期的课程做个总结。

    2020-01-04 09:53

  • 岩岭社区探索推行小区志愿管家模式 带动居民创文

    志愿者队伍从10多人发展到60多人,并吸纳许多商户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精彩纷呈。近日,记者在岩岭社区看到,自从该社区推行小区志愿管家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蓬勃开展,带动居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0-01-01 10:03

  • 老年大学结业课丰富多彩:教学展览、文艺演出、秀绝活

    进入6月底,十堰多所老年大学今年上半年的课程相继结束。本学期的最后一节课如何上?记者连日走访获悉,为了让最后一节课更有意义,有的班级举行文艺演出,有的班级举办展览,还有的班级开展小测试,以各种形式展示半年来的收获。

    2019-06-29 10:01

  • 爱心捐赠、文艺演出、集体庆生…福利院儿童欢度别样六一

    昨日,共青团市委、十堰日报传媒集团及十堰爱心企业和信销品茂联合举办了一场“大手牵小手 欢乐过六一”公益活动,为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2019-06-01 10:04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