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高温难耐 城区驾校开启夜间学车模式

时间:2016-07-26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天气太热,加上白天没时间,上班族更热衷夜间学车。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曾雨 实习生 金质纯

连日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驾校了解到,6月高考结束后,各驾校掀起了一股学生报名热。随着各驾校实施优惠政策,加上夜间学车普及,今年暑期驾培旺季较往年提前了约半个月。

优惠政策多 学生成主力军

倒车入库、侧方停车、上坡停车起步……近日,在位于施洋路的佳裕驾校科目二训练场内,一派繁忙的景象。除了在教练指导下练车,还有不少学生学员正在排队等候。经了解,他们多是今年的高考毕业生,还有不少是在外地上学、暑期返乡的大学生。

记者走访城区佳裕、亨运、安龙等驾校发现,距高考结束已经一个多月,但仍有不少前来报名的学生。“高考结束后,和同学们出去玩了一圈,现在高考志愿显示录取,可以安心学车了。”小李说,现在距开学时间还早,足够拿到驾照。

“开车是一门必备技能,早晚都得学,以后就没有那么多时间学了。”在武汉一高校读大二的小马说,等到了大三暑假,他就得忙实习找工作了,相比武汉,十堰学车价格便宜,他打算好好利用这个假期拿到驾照。

佳裕驾校市场部经理张炎介绍,每年暑期都是学生报名学车的高峰期,尤其以高考生居多,该驾校也针对高考生给予了300元的报名优惠。就目前情况来看,6月份报名的学员中,高中毕业生占总人数的一半以上。

记者走访发现,城区其他驾校的高中毕业生学员也成为主角。为吸引更多学生报名学车,多家驾校为学生一族制订了相应的优惠政策,还专门推出暑期班,优先安排他们学车、考试,如安龙驾校专门成立了学生班,目前已有一批学生仅32天就拿到了驾照。

天气太热 夜间学车已普及

在炎热的夏季,学生一族虽有大把的时间练车,但白天难免要饱受高温酷暑的考验,因此夜间学车自然而然成为暑期学员的新宠。目前,城区的震序、亨运、佳裕驾校都已搭建有室内练习场。训练场内安装了灯光、排风设备等,可以开展夜间教学,不管室外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学员都可以舒服地学习驾驶技术。

此外,各驾校为了给学员营造良好的练车环境,尤其为避免中暑,还为学员提供了免费茶水、西瓜、绿豆汤等降温消暑物品。

相比时间充裕的学生一族,一些白天没时间学车的上班族,则将学车时间调整到晚上。“每天下班后,我就前往牛头山那边的安龙驾校练车,一直到晚上9点。”市民张女士在城区某事业单位上班,她介绍,和她一组的学员中,有不少参加工作的人都选择在夜间学车,每次她都得提前预约。

“现在天黑得晚,驾校也有照明设施,晚上学车还避开了白天的高温酷暑。”市民朱先生在亨运驾校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点学车,在他看来,相比白天学车,晚上更能锻炼技术。

据了解,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来临,城区驾校基本都安排了夜间学车课时。而在夜间学车的安全问题上,各驾校也不敢懈怠,除配备充足的照明保证练车所需外,教练在授课时,也都万分小心,如随时检查油门桩等装置,避免新手误踩油门。

旺季提前 较往年早半个月

受学生放假影响,每年暑期都是驾培市场的传统旺季。不过,今年的旺季较往年有所提前。

佳裕驾校市场部经理张炎介绍,按照往年的行情,报名旺季一般出现在6月底7月初,原因是高考生考完后,一般要在家休息一段时间,等6月底填报好高考志愿后,再选择到驾校报名学车,但今年的报名高峰则提前到了6月中上旬。

佳裕驾校数据显示,该驾校6月份报名人数为600多人,较往年同期增加了2成,但7月份则降了2成,“两个月的总数没变,但旺季提前了半个月左右,以至于进入7月15日以后,前来报名的学生越来越少,后劲不足。”记者走访发现,其他驾校也都存在类似情况。

张炎同时表示,近一年来,城区驾校由原来的12家增加到19家,生源竞争异常激烈,一度出现打价格战的情况。今年高考期间,各考点外出现多家驾校打出优惠广告吸引生源的场景。见优惠幅度大,市民学车的热情被带动起来,不少学生更是被吸引到各个驾校报名学车,这使得暑期驾培市场被提前搅热。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