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老人驾驶纯电动车特斯拉环球旅行到十堰

时间:2016-07-22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昨日,66岁的美国老人Alan驾驶一辆特斯拉纯电动汽车旅行到十堰。老人计划开着这辆纯电动车环球旅行80天。

今年66岁的Alan有着一种不服老的冒险精神。

美国老人环球旅行到十堰,车没电了;

幸亏几个十堰人忙前忙后,帮忙充好。他说——

“十堰环境很好,尤其是人特别好”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曾雨 实习生 金质纯 图/记者 吕世银

66岁的老外驾驶一辆特斯拉电动汽车环球世界80天,途经十堰时车没了电,亟需充电。昨日中午,在世纪百强雅阁大酒店附近从事汽车美容服务业务的刘国华得知此事后,热心地给他们提供帮助。这个外国人为何要环游世界,又如何来到了十堰?昨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汽车没电

服务店老板热心帮忙

45岁的刘国华在北京路世纪百强雅阁大酒店院内开了一家汽车美容服务店,昨日中午,他正在店内休息时,突然店外驶来一辆特斯拉电动汽车。原以为司机是过来洗车的,但从车上下来一位老外和一个中国女孩,向他询问能否为汽车充电。

刘国华说,女孩称他们来自武汉,计划开着纯电动车环球旅行80天,当晚要赶到西安,因为汽车快没电了,找了好几家商铺都不能充电,最后只好找到酒店,经酒店保安指引,这才来到刘国华的汽车美容服务店。

刘国华的店里并没有充电桩,见女孩和外国人十分着急,热心的刘国华从自家的电闸拉了根线,给他们的汽车充上电。随后,外国人和女孩去了北京路一餐厅就餐。刘国华说,为了感谢他的热心帮助,外国人还拿出两件纪念衫送给他。

为支持环保

他66岁驾驶特斯拉环球旅行

一辆美版特斯拉停在汽车美容服务店外,车上的外国人还要环球旅行80天,昨日下午2点,记者获知消息后,当即赶到现场。

刘国华告诉记者,经他了解,这位外国人名叫Alan,来自美国,今年66岁,随行的中国女孩叫任小凤,来自甘肃天水,负责翻译及向导工作。两人7月19日驾驶特斯拉从广州出发,21日来到十堰。

当日下午3点多,记者在服务店内见到了吃完饭的Alan和任小凤。Alan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十堰,不过,算上这次的环球旅行,他是第10次来中国。

Alan第一次到中国是在2013年,当时,他哥哥和他同行。Alan说,他哥哥认识一位中国留学生,这位留学生曾向他们描绘了很多中国的画面,这深深地吸引了他。

2013年11月10日,Alan带着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踏上了这块美丽的土地,并从此爱上了这个国家。“这里的人都很友好,食物很棒。”Alan说,他尤其喜欢兰州的牛肉拉面。

第二年,Alan在重走丝绸之路的途中,在由天水开往兰州的火车上,认识了任小凤,并和她结下了友谊。

Alan在美国是一名工程师和设计师,拥有一家公司,他向公司里的一位中国职员学习汉语。现在,他会使用一些基础的中文问候语,但他的中国之行,更多的还是使用手机软件与人交流。不过,这次的环球之行中国段,他有任小凤的帮助。

Alan说,这次纯电动汽车环球之旅发起人是一位西班牙人,他之所以加入这项活动,是想用行动倡导环保。

“十堰环境很好,十堰人特别热情”

在Alan穿的T恤上,印着本次环球旅行的路线图,环球之旅将途经亚洲、欧洲和北美洲。“汽车运抵广州后,办理临时牌照花了一周时间,导致出发时间延后,为了能在22日赶到西安与车队汇合,我们决定从武汉经十堰再到西安,这才有了这次的十堰之行。”Alan说。

Alan笑着和记者合影,并告诉记者,“十堰环境很好,尤其是人特别好,特别热情。”

这次来到中国已有3天,一路上Alan和任小凤相互照应,克服了多种困难。

由于国内安装的特斯拉充电桩采用的是欧标接口,这使得Alan驾驶的美版特斯拉无法快速充电。“其他队友驾驶的特斯拉1个小时就能充好电,但我得花4个小时。”Alan说,20日晚11点他们在长沙找到充电桩后,直到次日凌晨4点才充好电,当晚他和任小凤只能轮流熬夜守候。

有时,城市遭遇暴雨天气,一些充电桩被雨水淹没,他们只得四处寻找充电场所。

任小凤说,她参加中国段的行程,是受Alan的邀请。”我的英语口语和听力很差,通过向Alan学习,现在英语水平提升很快。Alan虽然66岁了,但他身上有着一种不服老的冒险精神,而且,我觉得他是一个活到老学到老的人,从他身上,我深受触动,也学到了不少东西。”任小凤说。

在不少朋友眼中,任小凤的这场旅行是一次“诗和远方”,但经历了这场“远方”后,任小凤感到了世界之大和自身的渺小。“这是一次综合素质的考验,我还需要加倍的努力。”任小凤说,旅行结束后,她的第一个目标是要尽快考上注册会计师。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