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人民法院被纳入全国家事审判改革试点

时间:2016-07-22 07:4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查孟达报道:昨日,笔者从市委法治十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郧西县人民法院日前被纳入全国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单位。我省仅四家法院入选。

为推进法院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最高人民法院决定在全国开展家事审判改革工作。近日,郧西县人民法院作为改革试点,挂牌组建了家事少年审判庭,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专人负责;制订了《郧西县人民法院开展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由6名法官和4名司法辅助人员组成的家事少年审判团队,探索建立了家事案件调解员和家事案件调查员制度。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