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10多个电商服务网点覆盖郧西300多个村

时间:2016-07-21 10:1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杨洪霞 通讯员胡升 报道: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虎坪村自从有了电商服务网点,农民不愁自家的农产品卖不出去、想要的东西买不回来了。

虎坪村的电商服务网点负责人是王贤明。王贤明2012年退伍后在虎坪村办起一家集养殖、屠宰、冷冻、产品深加工于一体的马头山羊加工厂,注册成立了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便民牛羊养殖合作社。

去年,郧西县被确定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试点县,王贤明就在虎坪村成立了电商服务网点。如今,王贤明的产品在淘宝网店、微信网店、实体店同步销售。

湖北口回族乡小新川村大学生翁新强,发动乡亲大面积种植五味子,生产国内首款以五味子为原料的保健红酒,通过电商销售到全国各地。

翁新强说,村里的农产品很受城里人欢迎,但交通不便对村里农产品销路影响较大。翁新强计划组织村民依托电商服务网点,打造小新川农产品品牌,统一包装农产品,在网上统一销售。

如今,电商的种子已在郧西农村生根发芽。该县386个村(社区)开办110多个电商服务网点,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把想卖的东西卖出去,把想买的东西买回来。

郧西县商务局局长赵克钊介绍,郧西已经实现4G网络信号全覆盖,年底全县电商服务网点可达300个。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