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气达标天数要达293天 十堰多部门联动整治空气污染

时间:2016-07-21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环保、城管、住建、公安多部门联动

多措并举 让“十堰蓝”再多一点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通讯员 蔡敏 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为完成省、市下达的PM10年均浓度目标为89ug/m3,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0%(即达标293天)的年度目标,下半年十堰将多措并举整治空气污染,让“十堰蓝”再多一点。

市环保局大气办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十堰今年上半年空气质量改善不明显,主要是地形气象、外源输入、内源影响等多种因素叠加的结果。

十堰地处山区,中心城区地势形似一个东西向巨型喇叭,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加之十堰城区上半年降水量较去年同期偏少三成,影响降尘;今年2、3月份西北风加重西北沙尘,增加了PM10浓度。

上半年,十堰遭受3轮大范围外来输入性污染影响,分别发生在1月5—11日、17—19日和3月5—7日,分别来自华北污染气团、东北方污染团、西北较强沙尘。

此外,内源性影响仍然存在。主要为采暖期燃煤锅炉影响,上半年两大燃煤电厂及部分小型采暖燃煤锅炉持续运转,用煤量及空气污染物浓度均基本达全年高峰。春节前后大量外地车辆回城致使交通堵塞,加重机动车尾气污染;建筑工地施工扬尘、道路扬尘及部分裸露山体未覆盖带来扬尘污染造成颗粒物浓度上升。  

根据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十堰今年PM10年均浓度目标为89ug/m3,PM2.5年均浓度目标54ug/m3,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0%,也就是说好天气达标天数要达到293天。为完成年度考核目标,从即日起,十堰将围绕污染大气八大重点因素全面整治。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负责集中整治渣土运输、餐饮油烟、道路清扫、裸露山体等造成的空气污染;市环保局负责燃煤锅炉、挥发性有机物等造成的空气污染整治;市住建委牵头负责整治建筑扬尘造成的空气污染;市公安交管局牵头负责整治黄标车造成的空气污染。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