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对缓解十堰旱情作用有限

由于分布不均,雨量较大的竹山竹溪近1.9万人受灾

时间:2016-07-16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章新俊

7月13日起,十堰出现了一次分布不均的降雨过程,尽管降雨对土壤墒情略有改善,但对缓解旱情作用有限。另外,受降雨影响,竹山、竹溪两县9个乡镇有近1.9万人受灾。

降雨对缓解旱情作用有限

记者昨日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13日起,十堰出现一次分布不均的降雨过程。其中,竹山南部、竹溪南部累计降雨90—120毫米,局部出现洪涝灾害,前段长期干旱的郧阳安阳、刘洞、梅铺,郧西土门、香口、三官等地累计降雨10—30毫米。

据统计,13日8时至15日8时,全市大部大雨,郧西西北部、竹溪中南部、竹山中南部、房县南部和十堰城区北部、丹江口局部暴雨;竹溪南部、竹山南部和房县西南部降水量超过100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竹溪向坝乡胜丰,为123.4毫米,十堰城区为51毫米。

尽管降雨对土壤墒情略有改善,但未形成有效地表径流,对增加蓄水、缓解旱情作用有限。

降雨致竹溪竹山近1.9万人受灾

此次降雨造成竹山柳林、深河,竹溪丰溪、向坝等9个乡镇近1.9万人受灾,倒塌房屋47间,因房屋损毁、进水转移人口34人。农作物受灾1.5万亩,烟叶等经济作物损失32万元。公路中断14条次,堤防损坏7处,护岸损坏8处,灌溉设施受损4处。共造成各类直接经济损失600万元,其中农业损失280万元,工业交通运输业损失125万元,水利设施损失190万元,其他损失5万元。

目前,郧阳、郧西仍有21.2万亩农作物、15.6万亩经济作物受旱,有1.8万人、1.1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针对当前水旱灾情,市委、市政府7月13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汛抗旱抗灾工作,对主汛期防灾抗灾工作作了再动员、再部署。

据悉,今年入汛以来,全市共投入防汛抗旱劳力4.5万人次,投入防汛抗旱资金1773万元,其中地方自筹273万元。共转移山洪灾害威胁区、危房旧房户群众674人并妥善安置;累计浇灌受旱作物10.5万亩次;临时解决饮水困难1.63万人、1.36万头大牲畜。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