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摩托艇精英8月角逐丹江口

时间:2016-07-13 07:43 来源:水都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大会会场

水都网讯(张朝锋) 7月12日,第六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沧浪海旅游杯)丹江口站大赛暨国际水上摩托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宾馆多功能厅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宣布,8月9日至12日,来自国内18支摩托艇赛队和5支外国代表队共计180多名选手,将齐聚南水北调中线源头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展开巅峰对决。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北京今日影响体育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孟蕾主持,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副部长、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秘书长万红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丹江口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查宏致发布辞,副市长高勇,市政府党组成员申庆华和市政府党组成员陆敏出席发布会,市文化体育局、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在会上做了文化旅游宣传推介。赛事运营商北京今日影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介绍了丹江口站的赛事安排情况及媒体宣传规划。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体育报、凤凰卫视、新浪网、搜狐网等40余家新闻媒体参与报道。

第六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沧浪海旅游杯)丹江口站大奖赛暨国际水上摩托邀请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主办,丹江口市人民政府承办,沧浪海旅游景区冠名,是2016年中国摩托艇联赛继五月彭水站以来的第二站。该项赛事是丹江口市第四次举办,前三次分别于2013年、2014年、2015年举办。此次大赛,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较往年都有所增加,参赛队伍来自浙江、天津、四川、江西、重庆、湖北、北京、深圳、广西柳州、山东青岛、辽宁大连等,通过职业组、专业组和挑战组三个组别的比赛后,获奖赛手将以实力赢得共计100万人民币的赛事奖金。其中,国际水上摩托邀请赛、水都情侣亲水摩托艇嘉年华活动、水上特色表演秀等均为丹江口首创赛事。目前,中国摩托艇联赛已成为丹江口市的品牌赛事,丹江口的优良水质和秀丽风光,也通过动感刺激、亲水驭水的中国摩托艇联赛而享誉全国,美誉世界。

赛事期间,丹江口市还将举办“沧浪之夜·水上运动”嘉年华活动、“沧浪海旅游区”嘉年华活动、“水都情·均州记忆”群众性文体专场表演活动、老均州狂欢之夜等系列文旅活动,将赛事与地方民俗文化和生态旅游紧密结合,在打造高端体育赛事的同时,宣传地方传统文化,打造城市品牌。丹江口市自2013年牵手全国摩托艇联赛以来,采取市场化、商务化、品牌化运作方式,致力于将摩托艇赛事和城市的发展战略相结合,开启了利民生、促发展的有机结合,引领以体育产业带动生态旅游的新格局。

查宏在新闻发布会上向社会各界发出诚挚邀请。他说,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丹江口市被誉为“中国水都”,拥有武当山和源头水两张世界级城市名片,有水的灵气,更有山的厚重。问道武当山,遨游沧浪海,寻幽南神道,探秘古均州,赏太极峡,观丹江口大坝,唱吕家河民歌,听伍家沟故事,游牛河国家森林公园,品丹江口味道……智者乐山,仁者乐水,丹江口市山水一体,已经成为旅游胜地、休闲天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启南水北调中线寻源之旅和水文化之旅。

查宏说,丹江口市的发展,离不开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期盼各界朋友今后多到丹江口观光做客,多到丹江口投资创业,更多地参与到水源区生态建设和水质保护中来,助推丹江口市实现转型发展和绿色崛起,愿我们的友谊就像丹江口市的魅力山水一样天长地久。

“近年来,丹江口市以水为媒,文旅融合,打源头牌,做水文章,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突出群众参与性,多次举办全国生态钓鱼大赛、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全国路亚生态钓鱼大赛、全国摩托艇联赛、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中国区冠军总决赛、全国旅游城市体育舞蹈公开赛、武当国际演武大会、全国青年篮球锦标赛等大型文体赛事活动,进一步打响了南水北调中线源头城市品牌,实现了城市发展与赛事发展的共赢。”新闻发布会后,市政府党组成员申庆华向笔者介绍。

市政府党组成员陆敏说,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绿色发展作为主题,围绕“外修生态,内修人文”发展方略,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工业生态旅游城市,正把丹江口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水上运动胜地、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核心板块和重要支撑、山水文旅示范区,乃至国内着名、国际知名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市文体局局长史海钧说,丹江口市己连续多次承办中国摩托艇联赛,有力地推进了地域文化与赛事有机融合,搭建了与外界交流的平台,宣传城市品牌,传播城市影响力,在吸引投资、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着效果。当前,市委、市政府对第六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沧浪海旅游杯)丹江口站大赛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部署,场地建设、赛道整理、餐饮酒店提档升级、城市公共交通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工程和“五城联创”行动等工作正有序推进,以确保赛事顺利举行。

万红军说,丹江口市拥一库清水,山青水秀,水质清澈没有污染,是摩托艇运动赛事的天然绝佳场地。通过前几次的赛事举办,风景如画的丹江口大坝下2号码头水域,赛场设施更为齐全、条件更为完善,己经成为摩托艇赛事的天然首选场地。

据悉,中国摩托艇联赛是迄今为止中国竞技水平最高、观赏性最强、参与度最广的摩托艇系列职业赛事。此次大赛在继承以往赛事精华的同时,还独具匠心的推出了很多新的关注点,即保证了比赛向国际化、专业化发展,还增强了与当地游客的互动感,努力制造专业赛事精彩不断、互动活动全民参与的赛事气氛。

新闻链接:

国际水上摩托邀请赛:国际水上摩托邀请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授权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主办的国际级水上运动赛事,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水上视觉盛筵,赛事力求以强大的国内外参赛选手阵容,打造国际顶尖的摩托艇盛事。国际水上摩托邀请赛作为丹江口首创且独有的赛事,将邀请近十名来自美国、英国、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优秀选手参赛,通过多类型竞技项目,为现场观众展示水上运动的魅力,进而使城市气质通过高潮迭起的水上盛典完成品味和实力的飞跃。

水都情侣亲水摩托艇嘉年华活动:第六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沧浪海旅游杯)丹江口站大奖赛暨国际水上摩托邀请赛期间,将组织丹江口当地群众参加摩托艇体验赛,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水上运动的热情,践行“体育服务大众,体育改善民生”的路线,使群众进一步感受赛事的激情、魅力与乐趣。同时对于赛手进行专业培训、选拔和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证书及纪念品。

水上特色表演秀:包括水上摩托特技、编队表演、水上飞人技巧等。不仅如此,赛后还将举办夜晚专场,以水上空中翻腾、滑行表演为主,选手们穿着炫酷的服装,配合音乐、灯光、道具等效果,做出高难度动作,共同欢聚水上,聚集人气,呈献不同的视觉体验。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