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疾控中心突出“学做改干” 推进“两学一做”

时间:2016-07-07 08:0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黄卉 报道:近日,市疾控中心以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暨迎“七一”系列活动为契机,推动 “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暨 “支部主题党日+双十星”活动向纵深发展,突出 “学、做、改、干”,筑牢精神堡垒。

打好基础自学。每名党员人手一本党章、一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一本学习笔记,引导广大党员逐字逐条读原文,把握精髓悟原理。在“七一”前后,围绕开展 “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讨论、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 “知党爱党跟党走”演讲比赛、“庆祝建党95周年暨 ‘七一’表彰大会、党员纳新转正以及党员志愿服务行动等为内容的 “七个一”主题实践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在愿学、真学、精学上下工夫,在争做合格党员上动真格。

知行合一真做。把理论学习与 “双十星”争创、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确定每月第一个周四为 “支部主题党日 “,以 “戴党徽、诵党章、温誓词、讲党课”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做到修身立德、风正行远。常态化开展扶贫帮困、健康义诊、义务植树、邻里守望等争创活动,推动 “学习星”、 “法纪星”、 “扶贫星”、 “宗旨星”等星级要求颗颗达标。

细查问题立改。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年初亮出的党员承诺,对照先辈先烈和先进典型,开展党性分析,认真查找党员干部自身思想、作风、组织、纪律等存在的个性化的问题和症结,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 “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疾控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统筹兼顾实干。坚持将学习教育与疾病预防控制、 “健康十堰”建设、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管理结合起来,努力提高统筹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能力,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完善工作机制、优化防控策略。在夏季防汛救灾及传染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市疾控中心进一步强化24小时应急值守;强化应急实战培训;强化应急物资保障;组织应急队员开展以80公里拉练、野外生存技能训练、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处置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实战演练,努力践行疾控卫士保卫健康的职责使命。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