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除险加固420座小型水库

时间:2016-07-06 07:46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李平 实习生柯希轩报道:昨日,记者从市水利水电局获悉,为安全度汛,防止小型水库发生大坝滑坡、溢洪道堵塞和大坝坝体渗漏等重大险情,十堰已除险加固420座小型水库。

今年3月以来,市水利水电部门对十堰小型水库进行集中排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十堰对小型水库逐个进行除险加固,对所有水库大坝坝顶、坝坡、溢洪道的杂树杂草进行清除,对在水库溢洪道违规设置的拦鱼格栅、渔网等阻水设施进行清理拆除。此外,十堰规范水库调度,遇水库下游河道发生重大险情等特殊情况,经有权限的调度主管部门批准后可实施错峰调度,其它情况严格按照调度规程规定的调度原则、调度方式规范调度,特别是溢洪道有闸控制的水库,不得违反调度规程规定延迟开闸时间、减小泄洪流量、抬高水库水位。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房县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创建通过“国考”

    日前,水利部长江委检查考核组来到房县,现场评估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创建工作。检查考核组认为,房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示范县创建工作,在理顺管理体制、强化管理责任、落实管护经费、保障水库安全等方面成效显著,一些水库管护工作成果超出预期。经过综合评定,房县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创建工作通过现场评估。

    2020-08-12 08:53

  • 十堰已经有44座水库开闸泄洪

    从7日夜间到今日白天,我市迎来了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8日上午记者从市水利和湖泊局获悉,截止到目前,全市已经有44座水库开闸泄洪,其中十堰城区有3座水库开闸泄洪。

    2020-08-08 09:56

  • 十堰已有61座水库开闸泄洪 全市14座水库超汛限水位

    从16日夜间到今日白天,我市又迎来了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17日上午10点,记者从市水利和湖泊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经有61座水库开闸泄洪,其中十堰城区有6座水库开闸泄洪。

    2020-07-17 10:18

  • 连日强降雨致水位上涨 十堰三个水库已开闸泄洪

    除了这两个水库外,市水利和湖泊局工作人员表示,头堰水库水位已达到273.7米,28日0时,该水库也以5m³/S的流量开启泄洪。其他水库均未达到汛限水位,后续将视上游水量逐步加大泄洪流量。

    2020-06-28 07:43

  • 9万尾鱼苗投放黄龙滩水库

    2020-04-09 18:33

  • 路遇两初中生水库下面“野游” 竹溪俩“路长”及时劝阻

    15日下午,竹溪县汇湾水库下面的河道里,两名14岁左右的少年正在河里洗澡。两名路长巡逻至此发现后,对两人进行劝阻,及时避免了可能出现的溺水悲剧。

    2019-07-17 19:14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