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农业局四措并举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时间:2016-06-28 15: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祝梦 通讯员 官玉范 报道:近日,市农业局围绕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要求,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茅箭区龙泉果茶专业合作社、龙箭武当道茶公司、张湾区白马山茶叶专业合作社等单位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提升农产品生产者的主体责任意识。

据介绍,全市农业部门主要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一是加强农业投入品监管。与有关部门配合,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活动,严格农资市场准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组织农资质量抽检,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农资行为。二是落实产地准出制度。严格执行有标准化生产记录、有检测合格证、有包装、有标识(“四有”)为门槛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产地准出制度。三是加强农业基地建设。加大标准化制订和培训力度,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及监管工作,使农业基地标准化、规模化。四是开展专项整治。以农业投入品安全使用和生产销售为重点环节,以水果、食用菌、茶叶为重点领域,以农产品生产基地、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为重点单位,深入开展了农药及农药使用、水产品禁用药物和农资打假等专项整治活动,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