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非遗传承基地授牌仪式暨项目推介会举行

市民今后可在武当山一次性遍览我省非遗绝活儿

时间:2016-06-25 16:47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记者 谢媛媛 报道:精彩绝伦的武当神戏、造型精巧的竹山官渡木椅、仅有发丝粗细的石花奎面、十字绣的"鼻祖"黄梅挑花、工艺精美的鄂州铜镜……今后,市民可在武当山特区一次性遍览我省各类物质文化遗产。

6月25日上午,十堰市非遗传承基地授牌仪式暨项目推介会举行,100多位湖北省内的民间美术、传统手工技艺类非遗传承人、嘉宾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据了解,十堰市非遗传承基地项目位于武当山景区大门口,规划面积近10万平方米,分为非遗展示街、传授基地、生活配套区等三部分,由湖北郧都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规划并运营管理。项目旨在打造成为我省标志性的非遗文化展示中心,借助武当山这个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著名人文旅游景点,将湖北省非遗文化推向全国乃至世界,形成一个国家级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基地。

会上,已有近80位非遗传承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今后将入驻武当山非遗传承基地,展示各自的特色产品和绝活儿。据介绍,目前基地正在招商中,预计今年年内正式开业。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