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报道④感受不到父母关爱,通过聊天软件认识无业人员

爸妈眼中乖乖女 15岁开始吸毒

时间:2016-06-23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孔令学 通讯员 谢华 

今年17岁的独生女丽丽(化名),因父母早出晚归忙于生意,在15岁时结交了一群无业人员,并逐步染上毒瘾。近日,丽丽因吸毒被抓获,其父母竟丝毫不知丽丽已吸毒近两年。

独生女吸毒被抓,父母才知女儿一年多前染毒瘾

“如果能够重新来一次,我们宁可不做生意,也要把丽丽教育好,绝不让她走上这条路。”丽丽父亲懊悔地说。

近日,张湾公安分局在一次行动中,抓获一名女性吸毒者。经审讯,女孩叫丽丽,今年17岁。当丽丽父母接到民警的电话时,才知道女儿已经有一年多吸毒史。

丽丽父亲和妻子在六堰做生意,经常早晨七八点离家,晚上十点多回家。两人有一个刚满17岁的独生女丽丽,因为两人比较忙,基本上没时间照顾丽丽。

丽丽父母认为,穷养儿子富养女,养女儿,只要多给钱,就是对她好。从丽丽上小学时起,父母每天就给丽丽很多零花钱。

今年5月中旬的一天,丽丽父亲突然接到张湾警方的电话,要其到张湾公安分局处理其女儿吸毒案件,他还有点不相信。到了张湾公安分局,见到警方出示的丽丽吸毒的证据,丽丽父亲才不得不接受事实。

感受不到父母关爱,通过聊天软件认识无业人员

根据警方的询问笔录,可以勾勒出丽丽从一个乖乖女变成吸毒女的简单轮廓。

因为家离学校不远,加上父母每天忙于生意,丽丽从上小学一年级开始,就自己上学。每天上学时,丽丽一个人在小吃店买早餐,而同学们都是父母或者爷爷奶奶带着一起吃早餐,这多少让丽丽有些失落。

丽丽也找父母说过几次,希望父母送她上学。可父母说店里忙,学校离家又近,还是让她自己上学。

每次亲戚聚会时,丽丽父母就在亲戚面前夸丽丽乖巧独立。丽丽心里十分难受,她很想告诉别人,她更需要父母处处爱护她。

丽丽上小学时,父母几乎没有送丽丽上过学,每年的家长会,父母也是来去匆匆,这让丽丽觉得父母根本不关心她。时间长了,同学们都笑话丽丽是没人关心的孩子,丽丽也因此变得沉默寡言和自卑。

上初中后,丽丽每天回到家,基本上与手机为伴,并通过手机交友软件,认识了很多“关心”她的无业人员。

为朋友庆生,15岁的她第一次吸毒

上初三时,15岁的丽丽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辍学女孩倩倩(化名),倩倩比丽丽大两岁。因为厌学,倩倩初二没上完就退学了。

丽丽每天放学时,倩倩就在学校门口等她,然后两人要么一起吃饭,要么就到丽丽家玩。父母见丽丽有一个女孩做朋友,也没多问,就默许了。

丽丽与倩倩成了无话不谈的闺蜜,两人以姐妹相称。初三上学期的一天,丽丽放学后刚走出校门,在此等候的倩倩告诉丽丽,有个朋友过生日,请丽丽一起去庆祝。

丽丽便跟着倩倩来到一家KTV包间。有人提议吸毒庆祝一下,倩倩等人同意了。随后,倩倩和朋友吸食毒品,丽丽一个人在唱歌。倩倩的一名朋友让丽丽吸几口。丽丽从没接触过毒品,不知毒品是什么,就问倩倩的意见,倩倩没有阻拦,丽丽就吸了几口。

吸食了毒品的丽丽相当亢奋,和朋友一直玩到次日凌晨2点还不想回去。担心回家太晚被父母骂,丽丽就给父母发短信说去了倩倩家,父母也就没追问。随后,丽丽与倩倩一直玩到天亮,丽丽才去上学。

父母决定不再做生意,帮女儿戒毒

有了第一次后,丽丽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隔三差五地主动要倩倩带她去吸毒。因父母给丽丽的零花钱比较多,每次吸毒都是丽丽出钱,倩倩就跟着一起吸。

时间长了,丽丽的花销逐渐增多,引起父母的注意。每当父母问起时,丽丽就说自己长大了,需要花钱的地方多。再后来,丽丽每月的开销达到万元,当父母责问丽丽这些钱的去处时,丽丽无法回答,便跟父母大吵大闹。父母不想因为钱的事把关系闹僵,因此还是满足了丽丽的要求。

今年5月中旬的一天,丽丽跟倩倩在一家KTV吸毒时,被张湾公安分局民警当场抓获。丽丽父母才知道,丽丽已吸毒长达一年多。丽丽因为吸食毒品,被行政处罚。

如今,丽丽父母决定不再做生意,一心一意照顾丽丽,并发誓帮她彻底摆脱毒品。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