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教育局履职尽责公开承诺书

时间:2016-06-23 07:4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为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高效尽责、清廉干事能力,努力提高教育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基本需求,我们作出如下承诺:

一、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和查处通报机制,完善教育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强化风险防范机制。扎实推进“主体责任问责年”活动,认真开展校服、饮用奶、商业保险、教材教辅等专项整治,围绕招生、考试、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

二、严格依法依规治教。建立健全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不断优化学校运行机制,大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学校及师生的正当权益。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推动法律知识进校园、进教材、进头脑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

三、聚力推进事业发展。扩大农村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增加城镇幼儿园数量,建设城区普惠性幼儿园10所。加快中小学校标准化建设,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全面“改薄”项目, 改善市特殊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加快县市区思源学校和城区3所高中(职中)建设,完成重庆路小学整体迁建项目。确保房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省级评估,竹山县、竹溪县、郧西县通过国家认定。做好县市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录工作,组织5000人次教师培训。完成5.9万名学生资助任务,组织1万人次职业培训。健全完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考试政策,切实保障他们受教育权利。

四、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认真组织“两学一做”、“三抓一促”等党建活动,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实施意见,进一步健全密切联系群众等作风建设制度,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学习贯彻《湖北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规范办学行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良好政风、行风、校风、学风、师风。

五、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公布投诉电话、电子信箱,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虚心纳谏,努力改进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回避、不积压、不推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以上承诺,真诚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监督电话:8489568

8489546

电子邮箱:

3402442783@qq.com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北路72号

2016年6月6日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