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将治理非法码头73个 恢复自然岸线8公里

时间:2016-06-17 08: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孙双 报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十堰市于2016年6月启动非法码头治理工作,目前港航部门已基本完成摸底调查部分工作,非法码头治理即将进入集中治理阶段。

经摸底调查,十堰市现有非法砂石码头(卸砂点)73个,其中丹江口市4个,郧阳区26个,郧西县25个,竹山县11个,武当山特区3个,张湾区4个,非法码头占用港口岸线近8公里。

下阶段十堰市将科学组织、精心部署,突出源头治理,坚持疏堵结合,本着“尊重历史、正视现在、着眼未来”的原则,对73个非法码头进行分门别类,依据“取缔一批、提升一批、规范一批”的治理思路,采取严格关停、限期整改、完善手续、搬迁整合等多种方式,对辖区内非法码头、非法采砂(石)、沿江堆砂场、涉砂船舶等进行全面治理,对遭到破坏的岸滩恢复原貌。集中治理的同时,将加快推动十堰港总体规划修编和研究砂石码头集并中心建设方案,“打击非法经营,保护合法经营”,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非法码头难题。

( 责任编辑:李功航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