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竹山绿松石文化相关文艺作品的启事

时间:2016-06-12 14:52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竹山绿松石,世界吉祥玉”。绿松石是中国“四大名玉”之一,是“十二月生辰石”、成功之石、幸运之石。据《史记•五帝本纪》、《录异记》、《康熙字典》等典籍印证,竹山是女娲炼石补天圣地,女娲用来补天的五彩石炼化后就形成了绿松石。竹山绿松石储量占全国的70%,“竹山绿松石”已成功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名录,获选“灵秀湖北”对外宣传名片。国际绿松石城成功申报“湖北省绿松石文化研究基地”,获评“湖北旅游名街”;国际绿松石工业园被中宝协授予“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加工基地”称号;国际绿松石城和工业园整体获批省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女娲补天”牌绿松石入围首批“十堰老字号”并荣获湖北省著名商标;已建成开放全球首家绿松石主题博物馆。竹山绿松石产品远销中东、欧美、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竹山已基本具备国际绿松石市场话语权和定价权的绝对优势。

为了传播竹山绿松石文化,进一步提升竹山绿松石品牌形象,扩大竹山绿松石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绿松石产业又快又好地发展,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竹山绿松石文化相关文艺作品,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要求

1、题材范围:

①绿松石文化和女娲文化研究论文。

②体现绿松石“吉祥”文化内涵的故事、典故。

③“我与绿松石”为主题的文章。

④其他能够表现竹山绿松石的品牌特质和文化内涵的小说、散文、诗歌、楹联等。

2、作品要求:

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内涵深厚、主题立意深刻、艺术感染力强,能够反映竹山绿松石的文化特色和内在价值,适宜大众媒体和社会传播。

二、奖项设置

1、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

2、二等奖2名,奖金各2000元

3、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

4、优秀奖5名,奖金各500元

5、入围奖10名,奖金各200元

三、征稿时间

1、征集环节:2016年6月8日----8月10日

2、评定环节:2016年8月11日----9月11日

3、公示环节:2016年9月12日----9月20日

四、投稿方式

1、本次征集作品只接收网上投稿,须下载投稿专用表附件进行投稿,其他投稿形式无效。

2、投稿邮箱:zslsscyb@163.com。(邮件名称注明“竹山绿松石文艺作品征集”字样)

3、征稿详情见秦楚网、《今日竹山》网、竹山绿松石产业网、竹山绿松石产业办微信公众号公告。

五、相关说明

1、所有作品必须为原创,涉及抄袭侵权行为的取消评奖资格,并由作者本人承担法律责任,与征集单位无关;获奖作品其发表权、改编出版权归属归征集方所有。

2、投稿截止时间为2016年8月10日,逾期来稿不再参评;作品内容相同者以投稿时间先者为准。

3、征集方将邀请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对应征作品进行公平、公正、严格评选。评选结果于公示期间在各大新闻媒体公布。

4、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竹山县绿松石产业办所有。

联系人:吴建国13636177677    何少刚 18772885300

电  话:0719-4230836 

附件:

竹山绿松石文艺作品征集表.doc(点击下载)

湖北省竹山县绿松石产业办

2016年6月8日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