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获易地扶贫搬迁中央预算内投资1亿余元

2万贫困户将“挪穷窝”

时间:2016-06-07 07:50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邹蔚烈报道:近日,笔者从竹溪县扶贫办获悉,湖北省发改、财政、住建部门向竹溪县下达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2016年中央预算内10920万元的投资计划,扶持该县为6769家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建住房及配套基础设施,2万多贫困农民将“挪穷窝”。

竹溪县委、县政府把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作为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途径,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有搬迁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19708户59368人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其中今年完成7000户23840人。该县采取搬迁集中安置、梯度安置、投亲靠友安置、村内就近安置等方式,由各乡镇对符合政策的搬迁户逐户开展核查,了解扶贫户意愿。实行“一户一宅、拆旧换新”奖扶政策,对拆旧还耕的贫困户,按人均2500元进行奖励。

该县科学规划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委托具备资质的设计单位对房屋的风格样式、功能布局进行规划设计,按照“人均不超过25平方米,户平不超过130平方米”的规模,集中建房,因地制宜实行成本管控,确保经济实用、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同时,调整当地产业布局,确保扶贫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目前,该县已有60多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相继开工建设,其余正在筹建中。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深山打造“樱桃谷”

    在张湾区黄龙镇回龙村村民中有这么一种说法,“回龙有个刘大胆,深山敢造樱桃谷”。目前“樱桃谷”里已栽植樱桃树600亩、1.4万株,移植翠香猕猴桃种苗200亩、1万株,今年准备再发展樱桃树400亩、猕猴桃300亩。

    2016-06-15 07:57

  • 曹嫂的农家乐

    入夏以来,房县红塔镇李湾村一组村民曹菊香种的西瓜长势喜人。“去年我种了一亩多西瓜,卖了8000多元,今年扩大西瓜种植面积,估计能卖1万多元!”曹菊香说。如今,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曹菊香成功甩掉“穷帽子”。

    2016-06-15 07:50

  • 郧西产业扶贫与生态建设同频共振 既要生态美也要百姓富

    初夏,一场新雨过后,走进郧西县安家乡长岗岭村,满眼草木葱茏,青翠欲滴,一幢幢崭新的房屋掩映其中。村里的桑蚕基地里,桑农正忙着采桑叶养蚕,一派安居乐业之景……

    2016-06-08 07:39

  • 平原村盛开“富贵花”

    5月13日,郧西县土门镇平原村的“富贵花”——油用牡丹开花了,一朵朵鲜花在绿叶衬托下显得十分娇媚,吸引不少群众前去观赏。

    2016-05-18 10:11

  • 从资源沉睡到活力迸发

    4月26日至27日,记者在郧西采访发现,在当地政府推动和乡亲扶贫协会引领下,一些因地制宜、符合市场规律的地方特色产业,正逐渐发展壮大,成为贫困群众就地脱贫的“主渠道”。

    2016-05-14 08:01

  • 东风公司扶贫工作队 倾力扶持五台乡养殖黑山羊

    5月8日,房县五台乡新成立的湖北金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该乡金牛村注册成立,新建的养殖场完成三通一平。村民们高兴地说: “是东风公司扶贫工作队,帮我们找到了一条产业脱贫路。 ”

    2016-05-13 08:18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