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义兄弟基金会助学房县公益行 顺丰运输车免费送物资

时间:2016-06-01 11:36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湖北省信义兄弟农民工帮扶基金会及湖北省楚商协会联合各大企业献爱心

爱心物资捐献活动现场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方琛 报道:5月30日,湖北省信义兄弟农民工帮扶基金会及湖北省楚商协会联合各大爱心企业前往十堰房县中堰小学开展了捐赠爱心物资、与学生重走上学路、楚商爱心教育共建基地揭牌等一系列助学公益活动。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明办、十堰市及房县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当天的助学公益行活动。

房县位于湖北十堰,中堰小学地处大山,距离武汉500余公里。该校有学生139名,多为留守儿童,其中50多名孩子上学要走六七千米山路,每天凌晨五六点钟就得起床。30多名学生离家更远,则在校住宿,每周人均生活费仅35元。由于地处偏远,学校基础设施不完善,操场缺少运动器材,电教课没有电脑,课外阅读缺乏书籍。为了改善全校学生的学习环境,参与本次活动的爱心企业为中堰小学的孩子们采购20台电脑、1台电视、600册图书等价值1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并通过顺丰速运的爱心物资运输车免费送到学校。

作为此次公益行活动的爱心企业之一,顺丰速运出席活动的公司领导表示,顺丰做公益活动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次顺丰免费为孩子们运输爱心物资,希望孩子们能感受到我们的温暖,并把这份爱心传承下去。

活动现场,各爱心企业代表与中堰小学的孩子们同走上学路,同唱一首歌,同进能量午餐,提前庆祝六一儿童节。爱心团队给学生们送上了节日礼包,为20名贫困生每人发放首批1000元助学金。同时,设立了10万元爱心助学基金,进行了“楚商爱心小学”挂牌,以便持续帮助贫困山区孩子实现梦想。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信义兄弟农民工帮扶基金会表示,企业家除了为社会创造物质财富,更要创造精神财富。积极回报社会,是企业家们共同的责任担当。这次爱心助学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信义传温暖的精神弘扬与精准扶贫工作的落实。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吃饭不收钱!这家餐馆很暖心

    2020-09-03 16:13

  • 爱心捐赠 情暖校园

    9月4日,郧西县信天游旅行社总经理胡远芹女士来到郧西县青少年校外学生活动中心,为城关镇明德小学爱心捐赠价值两万余元的五台教师办公电脑。

    2019-09-05 12:00

  • 竹溪瘫痪男子床前办义务课堂 7年义务辅导40多名留守儿童

    3月2日上午9点,竹溪县桃源乡羊角洞村一间简陋的平房内,朗朗读书声传来。这里就是刘先国的爱心教室,他躺在床上,一手支撑身体,一手拿笔讲解。孩子们围在床边,眼神专注。

    2019-03-06 09:58

  • 十堰籍学子爱献常熟

    1月23日至25日,十堰籍学子随常熟理工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团来到常熟客运南站开展“服务春运,情系暖冬”志愿服务活动。

    2019-02-13 08:53

  • 图荪再向贫困户献爱心

    1月16日上午,在十堰城区经商的新疆小伙图荪,再次装了满满一车价值8.8万元的新疆大枣、核桃,带上2000元现金,同张湾区委统战部工作人员一起,看望慰问了该区黄龙镇大沟村百余户贫困户。

    2019-01-18 09:33

  • 捐物资做心理辅导 我市志愿者赴大沟林区学校献爱心

    24日上午,由我市民间公益组织微力量、市人民医院、民革十堰市委员会组成的志愿团队,带着满满一车物资赶到丹江口市大沟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陪孩子们做游戏、为“留守”学生做心理辅导。

    2018-12-26 09:41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