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食药监局全力保障白马山民俗文化体验旅游节食品安全

时间:2016-05-31 18:11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耿海波 王峰 报道: 5月29日,白马山民俗文化体验旅游节拉开帷幕,为确保广大群众和外来游客在辖区玩得高兴、吃得舒心,张湾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程参与后勤保障工作,采取多项措施保障食品安全。 

早安排早部署。5月20日起,按照《2016“幸福十堰,从张湾出发”乡村旅游年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对辖区旅游景点及沿线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关键点位实行责任包抓驻点,加强巡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查无证经营和流动摊贩,针对乡村“农家乐”饭店特色的实际,落实食品采购索证、消毒保洁、“三防”设施齐全等。

现场技术指导。组织食品从业人员开展培训,监管人员多次进行现场指导,完善经营者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增强企业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通过设立食药科普宣传栏,公布食品安全举报电话方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接受群众监督。近期,又结合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对全区农村集体聚餐厨师开展食品安全集中培训。

加强应急值守。对外24小时畅通“852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进一步加强局网站、张湾食药监公众微信号与社会互动,持续关注全区食品安全热点问题,严防出现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近期共受理群众投诉举报12起,咨询3件,均圆满办结。

严查食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张湾区食药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规范餐饮、农家乐及食品经营单位208户次,查办食品安全违法案件3件,有效净化了2016年“幸福十堰,从张湾出发”乡村旅游年活动之白马山民俗文化体验旅游节期间食品市场环境。

(编辑:李功航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