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高考还有一个多星期,各考点周边酒店走俏

城区部分酒店高考房已订满

时间:2016-05-28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李蕊萍 曾雨 

再过一个多星期,一年一度的高考就要开始。考生们忙着准备考试的同时,家长们也在为各种后勤保障奔走。为了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复习备考环境,往返考场方便、食宿便利的高考房应运而生。今年十堰的高考房市场行情如何?连日来,记者对城区5个考点周边的高考房情况进行了打探。

一些家长3月份就开始预订

考点周边部分酒店已订满

北京路锦江之星快捷酒店位于十堰一中和郧阳中学之间,由于位置好,每年都有不少考生家长预订这里的高考房。

“今年也不例外,早在3月份就有家长预订。”26日,该酒店负责人姜女士介绍,每年高考期间,酒店都会拿出50间标准客房作为高考房。目前,该酒店已经订出30间高考房,“按往年的情况来看,到6月1日前后将会被预订一空。”

26日,记者在郧阳中学附近的宏正大酒店咨询高考房,但工作人员答复“都已预订一空。”据该酒店前厅经理谢女士介绍,从本月初开始,就有考生家长到酒店预订高考房,要求环境安静的标准间。截至24日,该酒店标间、套房等客房均已订满。

在位于车城高中斜对面的凯旋门大酒店和尚一特连锁酒店,高考房也十分走俏。昨日,记者走访这两家酒店了解到,凯旋门大酒店46间高考房早在26日下午就已全部订出;尚一特连锁酒店30间套房和标间均已订出,目前仅剩20个单间。

在东风高中附近的新如家酒店,记者咨询有无高考房,也被告知已经订满。工作人员介绍,东风高中每年都是考点,不少家长出于陪考、方便考生午休等因素考虑,都会选择在校园周边预订高考房,因此近期的客房相对紧张。

高考房较往年普涨20元左右

家长重环境淡“吉利数字”

26日下午,在距十堰一中不到百米远的天马宾馆,张女士正在前台给即将参加高考的儿子订高考房。“高考就这一次,孩子需要安心考试,不能让他们有后顾之忧。”陈女士说,孩子同班的不少同学家长,都已经预订了高考房或午休房。

记者走访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房价位普遍涨了20元左右,有少数酒店的价格上涨更多。如十堰一中和郧阳中学附近的锦江之星酒店,高考期间,标准间价格达到220元,较平时上涨40元左右。

不少订房家长表示,高考是孩子的人生大事,订高考房花的钱并不冤枉。考生家长王女士说,只要孩子能考出好成绩,家长花点钱值得。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数家长在选房时更注重环境,6、8等“吉利数字”逐渐被淡化。多家酒店表示,今年预订高考房的家长更为理性,更注重房间的环境和餐饮情况,对房间号几乎没有要求。

免费绿豆汤、错峰打扫

酒店推出多项高考温馨服务

家长为考生做好各项后勤保障,酒店为抓住高考经济也下足了功夫。记者走访发现,不少酒店针对考生提供了多项便利,如为考生、家长免费提供绿豆汤、免费早餐、到点叫醒、延迟退房、错峰打扫、暂停商务接待等服务。

距离十堰一中不远的太和饭庄,推出了标间、套间、午休房等客房,其价格与平时持平,部分客房价格甚至比平时略低。高考期间,酒店将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自助早餐、水果和绿豆汤等。堰丰宾馆则将退房时间由原来的12点延迟到下午3点,钟点房的价格也略有下降,方便考生休息。

在郧阳中学附近的宏正大酒店,除了提供高考营养餐外,还提供叫醒、洗衣等服务,并暂停了高考期间的商务接待,以给考生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通常入住客房都是随房配一份早餐,而车城高中附近的尚一特连锁酒店考虑到入住高考房的考生大多是由一名家长陪同,特意为高考房的考生和家长配备了两份营养早餐和晚安牛奶。

记者走访了解到,各考点周边的酒店在高考前,都会对高考房进行一次整体清洁。而在考试期间,不少酒店均表示,将要求清洁人员错峰打扫。同时,不少酒店还在高考房的桌面设置温馨提示,提醒考生考前带齐文具、证件等用品。

高考期间别渲染期望值

以免给考生造成心理压力

订房热反映出考生家长的需求,不过,也有家长对订高考房持反对意见。“万一孩子换了个环境,出现失眠情况该咋搞?”市民刘女士说,倒不是舍不得花钱,只是考前本来就紧张,换个地方睡,很有可能加剧紧张感,适得其反。

对此,有专家建议,是否住高考房需要根据考生的具体情况来决订,家长订房前最好征求考生的意见。若考点离家较远或是担心路上堵车等情况,家长可以考虑给孩子订高考房。但在订房时,应选择离考点不太远、比较安静、饮食卫生方便的地方,这样可以节约时间,保证考生正常作息,又利于稳订心情和合理饮食。

考试和自身素养及心态有关,因此家长在高考期间主要是让考生以平和的心态去应试。订了高考房后,建议家长不要对孩子过度渲染父母的付出、期望等,以免给考生造成心理压力。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