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中晚报]百家媒体大咖十堰探寻媒体融合及跨界发展路径

时间:2016-05-27 12:37 来源:天中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点击图片查看原文

百家媒体大咖话报业“突围”

探寻媒体融合及跨界发展路径

新常态下,报业该走怎样的融合之路?5月20日~21日,以“报业突围”为主题的中国报商联盟(十堰)峰会暨全国百家媒体老总看十堰活动启动。来自全国120多家媒体的近200位嘉宾齐聚十堰,研讨报业在新环境下的生存之道,探寻媒体融合及跨界发展之路。

此次活动由中国报商联盟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十堰市农业局承办。碰撞智慧、分享经验、整合资源是本次活动的主旨。中国报商联盟秘书长陈步春在会上说:“大家相聚十堰围炉取暖,探寻媒体转型之路,交流报业突围经验,分享资源、交换成果、互相借鉴,然后携手发展,这无疑是中国报商一次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盛会。”

会上,《北京青年报》社区传媒常务副总裁侯毅君以《深耕社区,构筑三位一体的模式》为题、《大河报》呼叫中主心主任王鑫以《我们+计划》为题、杭州火石策划公司创始人宋小春以《茶旅融合的品牌打造》为题、中山日报社副社长赵亮以《地方报业经营困局突围之路径选择》为题、湖南《快乐老人报》副总编辑丁毅以《为中国老年人提供解决方案》为题、东道主十堰日报传媒集团总经理王世昌以《媒体融合发展的十堰样本》为题,进行了演讲。

“报业转型迫在眉睫。我认为,转型既离不开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也需要报纸自身的努力。但是,报业无论怎么转,都要留住我们的根,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离开新闻本身。报业转型要小步快走,而且每一步都要走得坚实和踏实。”陈步春说。

会上,资深媒体人的肺腑之言,无不让大家凝聚共识: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加快媒体融合发展,实现战略转型升级,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已成为报业求生存谋发展的必然选择。

(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