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首期“非遗”传承人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6-05-25 08:01 来源:郧阳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郧阳网)通讯员 刘振疆报道: 5月20日,郧阳区首期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在区文化馆(非遗中心)多媒体教室开班,来自全区21位市级以上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参加培训。

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十分丰富。目前,“郧阳红薯粉、郧阳黄酒、郧阳三合汤、郧阳彩船”等7个项目已成功申报市级非遗名录项目,“郧阳二棚子戏、郧阳皮纸制作技艺、堵河口龙船会、郧阳四六句、绿松石雕刻技艺、郧阳蚂虾灯、郧阳榨油技艺、郧阳皮影戏”等8个项目成功申报省级非遗名录项目,“郧阳凤凰灯舞”成功申报国家级第四批非遗代表性名录项目,并多次对外开展文化交流。郧阳区非遗保护成果省市列位逐年上升,深受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关注。

为了巩固成果,确保“十三五“郧阳区非遗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区文化馆专门举办了此次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重点向传承人传授《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郧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明确了非遗传承人的权利与义务。对当前如何更好的开展区非遗保护工作并传承保护好非遗项目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