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张维国会见东风公司董事长竺延风

携手合作并进 共创美好未来

时间:2016-05-24 07:37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兰瑞文 刘旻 报道:昨晚,市委书记周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国在市委、市政府招待所会见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一行,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改革、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十堰老工业基地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龙良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歌莺,副市长杜海洋等参加会见。

竺延风感谢十堰人民为东风发展壮大、走向国际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奉献。他说,东风公司顺应汽车产业发展潮流,积极面向国际市场,致力于建设“中国的东风、世界的东风”,但东风的根基在十堰、血脉在十堰,东风永远离不开十堰,十堰永远是东风人的家,东风反哺、回馈十堰既是责任、更是动力。近年来,十堰在生态文明建设、城市管理创新、交通事业发展、社会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令人振奋。东风公司将充分把握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的黄金机遇,继续加大投入、调整完善产能,加快推动十堰老工业基地产业结构升级,主动承担更多政治、经济、社会责任,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追求永续发展,建设百年东风,与十堰和衷共济、携手并进。

周霁祝贺东风公司取得的骄人成绩,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东风公司长期以来的有力支持。他说,十堰是东风的“延安”,东风是十堰发展的坚强柱石,我们将倍加珍惜双方心手相连、荣辱与共的深情厚谊,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完善配套服务、实现无缝对接,为东风公司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贴心的服务。我们将抢抓国家实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的重大机遇,以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老工业区产业重构、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修复和民生改善为着力点,统筹推进企业改造和新产业培育发展,与东风公司一起携手努力,把老工业区建设成为经济繁荣、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城区,共同谱写政企合作新篇章。

双方就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汽车工业遗产保护、十堰基地转型发展等合作事项深入交流。汽车工业遗产见证了十堰和东风携手推动工业文明建设的光辉历程,是重要的文化旅游资源,双方将合力保护和发掘十堰汽车工业遗产,留住美丽的“工业乡愁”;充分把握东风与沃尔沃战略合作带来的重大机遇,深入推进十堰地方汽车产业高位嫁优,力促商用车、东风小康、装备制造、军品生产、零部件等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相互支持配合,深化国企改革,帮助东风公司减轻办社会负担,合力做好东风十堰基地生产生活保障服务等工作,共创十堰东风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